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快来参与!天津开展"最美校园竞晒"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2019/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充分展示我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和学校各方面建设成就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热情,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自即日起通过津云新媒体、天津文明网开展“最美校园竞晒”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通过图文和小视频的形式晒出校园特色文化,反映师生良好精神风貌。

  一、活动时间

  9月10日--9月27日

  二、参与范围

  全市文明校园和创建先进学校全体师生,其他学校师生及广大市民。

  三、征集内容

  我的校园随手拍:各学校动员师生广泛开展“我的校园随手拍”活动,围绕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校园故事、校歌校训校徽、活动场景、典型人物等方面,用照片或短视频呈现校园特色文化。

  最美校园大家谈:以“最美校园”为主题,回忆自己的校园时光,也可以谈谈校园生活对自己的影响、校园文化的重要性等。

  四、参与方式

  1、视频作品:使用“津抖云”手机客户端上传视频作品参与活动。

  参与流程

  ①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津抖云”手机客户端,或通过各类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津抖云”下载安装。

  ②安装成功后,打开“津抖云”手机客户端,默认进入“首页”,可以上下滑动,浏览短视频作品。

  ③点击右下角“”进入登陆页面。

  ④点击首页中的“话题”选项,进入话题页面。

  ⑤在推荐话题中选取“#最美校园”进行发布,并以文字注明自己所在学校。建议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1分钟为宜。

  ⑥点击屏幕下方“摄像机”形状按钮上传视频。您可以现场拍摄新视频或者在手机视频库中选取已有视频进行编辑。

  ⑦点击“下一步”,将编辑好的视频进行上传,话题将以黄色字体直接显示在发布框中,后面可添加视频内容介绍,点击“发布”按钮进行上传。(如之前步骤未选取推荐话题,也可以在发布视频时,手动在标题中添加“#最美校园”,显示黄字后添加视频介绍,以文字注明自己所在学校。)

  2、图片、文字作品参与方式:微博发布,#天津最美校园竞晒#+图片+文字描述@文明天津,也可以#最美校园竞晒#+长文@文明天津。

  五、宣传展示

  1.天津文明网、北方网将开设“最美校园竞晒”专题网页,对全市文明校园和创建先进学校在活动中组织发动的视频、照片、文字作品进行专题展示。

  2.依据津抖云、文明天津微博上发布作品的点赞票数,评选优秀作品,通过学习强国、文明天津“两微一抖”、津云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相关阅读

文明校园 你我共建

河东区:让孩子在文明校园里健康成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