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大王庄街:书画爱好者展示作品 为祖国献礼
2019/09/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河东区大王庄街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书画展,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老党员、书画爱好者尚文阁老人拿出了自己多年绘制的作品,向社区居民进行展出,也为伟大的祖国献礼。

  此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都是尚文阁老人多年积累的作品。前来参观的居民络绎不绝,对每一幅作品都是赞不绝口。尚文阁还在现场为青少年简单地介绍了书画的基本知识,并讲解绘画技巧的基本知识和要领。

  “中国画讲究写意,一只喜鹊站在果实累累的柿子树上,象征着喜事(柿)多多,这就是我们国画的魅力所在。”尚文阁简要地介绍了中国画的特点后,一笔一画地指导社区青少年国画花鸟的绘画技法,寥寥数笔,一只活灵活现的小麻雀跃然纸上。

  社区青少年也纷纷拿起画笔,认认真真地学习。“虽然现在进入了信息化社会,但是国粹不能丢。”尚文阁多年在社区义务教授青少年书法绘画,年逾古稀仍乐此不疲,前几年得知街道开设彩虹艺术课堂的消息,他主动申请成为义务辅导员,他说:“作为一名社区党员,能把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也算对国家尽了一份责任,看到孩子们的成长,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书画展的举办,不仅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提升自己、展示自我风采的生活平台。同时,也展现了社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受社区书画爱好者的欢迎。”一位参观书画展的居民介绍说,尚文阁老人在小区里也是“小有名气”。这次的书画展,也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祝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举办书画展的活动,吸引广大居民踊跃参与,不仅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学到了知识,更加深了邻里之间的友谊,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亲情,弘扬社区正能量,增进了社区的和谐氛围。

相关阅读

“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合唱大赛启动

“志愿迎国庆 大爱满津城” 河东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