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西挂甲寺街:歌舞戏曲时装秀 文化盛宴到门口
2019/09/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炎炎夏日,天津湾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挂甲寺之夏”消暑纳凉晚会在此已连续举办5年,已成为挂甲寺街一年一度的消夏文化盛宴。

  特别是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西区挂甲寺街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连续四天,晚七点在天津湾文化广场前搭台演出。演出期间,挂甲寺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优秀文艺社团献艺歌舞、戏曲、民乐、时装秀等优秀节目,参演人员达四百余人。为社区居民奉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文化品位,为社区团队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今年的“挂甲寺之夏”更是吸引了和平、红桥、北辰、河东、西青等区县的文艺爱好者,慕名前来参加演出活动,“真正做到了把外面的能力请进来,我们的成果走出去。”挂甲寺街宣传科李欣说。

  在消夏晚会上,挂甲寺街辖区内社区文化志愿者,不计报酬、甘于奉献,从节目的编排到场地的布置、音响的配备都倾注了队员们极大的精力。当问起他们志愿奉献的动力是什么时,挂甲寺街文化中心舞蹈队的文艺骨干田姝妹说:“梦想就是舞台,舞台就是梦想。挂甲寺街开展消夏晚会,搭建了平台,圆了我们儿时就有的,但一直没有实现的舞台梦。”

  挂甲寺街把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保障群众文化权益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传承优秀文化打造民俗品牌,以全新的视角,展示地区丰厚的文化底蕴。由“单一供给”向“双向互动”转变,以“民间民俗文化艺术节”“文化教育惠民365 共建共享项目”“点戏进家园 送戏进小区”“挂甲寺之夏”消夏晚会等一系列文化品牌活动为抓手,为各团队搭建展示舞台,跳出单纯文化活动的“小圈子”,形成公共文化服务的“大模式”,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近年来,挂甲寺街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工作中,以“创新优质载体、打造民俗品牌”为宗旨,着力提供“接地气、有人气”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服务优势,充分调动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性,激发居民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形成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强大合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地域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