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美丽环境迎国庆 创文创卫不停歇
2019/09/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粉刷墙壁 环境清整 拆除违章建筑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美丽环境迎国庆 创文创卫不停歇

  拆除违建、粉刷墙壁、打扫卫生……最近,本市多个街道社区工作者利用休息日时间,进行了社区环境清整活动。不仅如此,社区志愿者们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当中,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用整洁的环境、良好的言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社区环境清整 清除卫生死角

  为提供给社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河东区向阳楼街时尚花园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利用周六休息日时间开展三创清整活动。此次三创清整活动主要清理了前进新里33号楼的居民在公共用地种植的蔬菜和瓜果,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人员还将小区内的杂草进行统一拔除,防止蚊虫滋生。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前进新里33号楼周围的卫生环境有了明显的提高。时尚花园社区还将严防“反弹”“回潮”等现象,并加大三创的宣传力度,让社区居民了解到社区内的卫生环境需要大家的保持和维护,做到人人参与三创,达到人人受益效果。

  此外,阳安里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共计20余人,开展了卫生大清整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放弃了公休,早早来到了社区,身穿红马甲,拿着扫帚等工具开始了卫生大扫除活动。

  他们对阳安里6号楼、12号楼内堆物进行集中清理。堆积在楼道的杂物不仅不美观,而且有很大安全隐患。在清理过程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成三组行动,大家齐心协力、不怕累、不怕脏,干劲十足,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

  通过开展卫生大清整活动,社区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楼道内干净整洁了许多,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了创卫宣传,提高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近日,昕旺北苑社区也开展了“环境大整治,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职党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重点对绿化带、卫生死角、杂草、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整治。

  活动中,大家积极发挥奉献精神,把乱丢的白色垃圾、长期无人清理的墙面、地面杂物等垃圾清理运走。通过此次集中清扫活动,不仅提升了环境,更重要的是对广大居民进行了一次环境卫生宣传,把环境综合整治当做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让居民高高兴兴、干干净净过国庆,为居民创造一个清洁卫生的氛围。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每周六社区都会组织“环境大整治,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一起动手,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粉刷社区墙壁 宣传文明条例

  最近,河北区铁东路街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都异常忙碌,他们加班加点,化身“粉刷匠”,游走于砖房楼宇之间,为社区墙面道路旧貌换新颜,用最简单的工具和最精细的心思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在王串场街,为进一步整治市容乱象,改善市容秩序,提升城市环境,加强国家卫生城区的创建水平,街道对街域内违法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治理。

  由于违规广告拆除面广量多,部分滚屏LED属于高空作业,均需要人工拆除,因此时间紧、任务重。通过前期动员宣传、鼓励自拆、下达整改文书等多种形式,目前对增产道违法户外广告已拆除140余处,取得明显成效。

  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纷纷走到居民中间,将创文创卫的相关内容向他们做介绍,让他们更加清楚创文创卫的意义所在。并且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内容向他们逐一讲解,提升大家的文明意识。

  在顺达西里社区,不久前开展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讲座活动,努力使社区居民的文明礼仪水平得到提升,精神面貌得到改善。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充分利用PPT,为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文明条例》的具体内容,并逐一进行了讲解,让大家更加了解记忆《文明条例》,从而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该条例值得大家去遵守,大家按照要求遵守,社区一定会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公德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并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提升文明成果。

  拆除违章建筑 营造整洁环境

  铁路沿线环境是展现对外形象的“窗口”,为了营造河东区整洁自然、环境优良的人居环境,打赢街域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区、助力“美丽河东”建设,日前,大直沽街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重点道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治理。连日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履行执法程序,对铁路沿线汇贤里安教小区车棚、北京铁路局天津公路段旁违章建筑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该处违章建筑群位于汇贤里安教小区,邻近津山铁路沿线,共有建筑物4间约400平方米,作为小区自行车棚,利用率极低,占用了居民的公共用地,阻碍了消防通道,造成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此,街综合执法大队在反复做通相对人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出重拳拆除该处非存车部分。另外一处违建位于津山铁路沿线北京铁路局天津公路段旁,共有构筑物1间约20平方米。以上违建多为彩钢结构,遇大风天气,彩钢瓦易被吹到轨道上,引发铁路网断电跳闸,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具有影响铁路运行的重大安全隐患。街综合执法大队认真摸排建档、多方寻找违章搭建人、梳理拆除工作重点难点。先后30余次动员临时居住该处的外来务工人员主动搬离,20余次晚间耐心上门入户动员。同时,执法队员积极联系仓库用于帮助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安置物品,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行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队员30人、特勤安保队员20人、执法车4辆、大型工程车2台、拖车1辆、环保喷雾降尘车2辆、保洁清运车40余台次,拆除违章建筑5间(处)、总计420余平方米。

  下一步,街综合执法大队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对辖区铁路沿线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种绿补绿、修缮道路,着力打造一条亮丽的铁路风景线,为助力天津市创建文明城区,为加快推进“四个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百姓问政》:根除城市管理“顽疾”需对症下药 相关规定、遗留问题等不能成为挡箭牌

《百姓问政》:创文还需从小处着眼 补短板强弱项积小胜为大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