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西区谊景村“1+N帮1”助老志愿服务者获表彰
2019/09/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谊景村“1+N帮1”助老社区工作法入选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范例

  助老志愿服务者获表彰

  公益商家向社区居民赠送中秋月饼

  9月10日下午,由天津市老年基金会、河西区友谊路街道谊景村社区党委联合在该社区举办了以“中秋团圆日·商居鱼水情暨公益慰问品捐赠仪式”为主题的表彰活动。

  表彰大会上,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琳、该街办事处主任高伟、该街老协会长马新良向加盟社区“1+N帮1”助老志愿服务组织并与社区达成爱老助老共建协议的麦稻香菜市场、恩发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秀发丝语理发工作室等公益商家颁发助老无私奉献“公益之星”奖杯。向2019年度社区文化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杨玉澜、邹红、吴沛霖、郭素平颁发“社区老年文化促进奖”。市老基会副秘书长张富强、社区党委书记王洋向“1+N帮1”助老服务社区志愿者、社区老协会长王玉芝,志愿者邵焕民、毕海英等8位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杨琳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介绍,“1+N帮1”助老服务,是在2006年开展的“1+1+1”助老服务,即“一位好邻居”加“一名志愿者”共同结对“帮扶一名困难老人”助老服务模式基础上,为发展壮大助老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形成的。2016年起,形成了由“一个好邻居” 加“多位社区志愿者”共同“帮扶一名困难老人”的居家养老助老互助网络服务新模式,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普遍认可,该街谊景村“1+N帮1”社区工作法同时入选了今年的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范例。

  王洋介绍,社区党委重点聚焦社区80岁以上、生活不能自理或半自理、社会孤老、退休孤老、空巢老人以及生活困难的六类老年人作为“1+N帮1”助老服务“重点户”,针对其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开展以助困送温暖、助医送健康、助乐送文娱、助聊送抚慰、助学送知识、助疾送救援、助难送法律为内容的“七助七送”服务,使“1+N帮1”助老服务成为缓解社区居家养老问题的有效途径。

相关阅读

天津市举办“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

天津:美丽环境迎国庆 创文创卫不停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