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茶淀街 创文让老社区“颜值”升了“气质”涨了
2019/09/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辖区环境面貌不断美化 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创文让老社区“颜值”升了“气质”涨了

  ■ 自创文以来,社区联合物业党员志愿者开展集中劳动16次、社区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12次、在职党员进社区劳动12次,地毯式、拉网式全面清理社区堆物死角

  ■ 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折扇、创文市民手册、创文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品,在每个楼栋内张贴《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展牌,全面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认知率、配合率

  街道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辖区环境面貌不断美化、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看得见摸得着的是真真切切的舒适感和幸福感。“茶余饭后在街心公园小憩真是惬意。”“社区里现在干净又美丽,晨跑的感觉真棒!”居民们也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

  作为茶淀街最“资深”、最“老牌”的社区,九龙里社区的文明城区创建不是一阵风,更不是一块牌子,而是始终如一的坚持,焕然一新的不仅仅是“颜值”,更是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气质”。

  多方联手 铺好创文攻坚基石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改善环境是一大课题。九龙里是老旧居民院,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是创文的初步目标。据了解,九龙里社区将打造精品楼院作为创文工作的切入点来抓,以文明和谐楼院建设引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按照“抓点带面,连线成片”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精品楼院打造工作。创文中,社区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拓宽思路,强化网格化管理,力推AB岗一站式服务与日常巡查轮换机制,联合社区物业,调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力量,形成多方联手攻破创文难关的新局面。自创文以来,社区联合物业党员志愿者开展集中劳动16次、社区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12次、在职党员进社区劳动12次,地毯式、拉网式全面清理社区堆物死角。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每天进行两次网格内巡视,对堆物回潮、垃圾桶不干净、卫生清洁不到位、路边晾衣、流动商贩、楼内外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一经发现及时反馈整改,形成无缝对接的工作链条。

  营造氛围 唱响创文攻坚旋律

  邻里互助展现和谐社会新风尚、名言警句展现教育我们如何爱党爱国……一幅幅富有韵味的精美宣传画相得益彰,成为九龙里文明创建的新阵地。“好看、好懂、好记、好接受。”居住在此的陈大妈认为,这些宣传画不仅弘扬了时代主旋律,更使核心价值观有故事、有看点、有内涵,富有亲和力,让群众想看、爱看。社区采取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双管齐下的方式,全面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认知率、配合率。依托社区花园、社区活动室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室内室外宣传活动20余次。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折扇、创文市民手册、创文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品,在每个楼栋内张贴《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展牌。同时社区先后四轮对常驻居民进行了入户宣传,通过为居民讲解创文工作、核心价值观、社区未成年人教育等重要内容,完成《创文市民签名寄语手册》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调查问卷”,将给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发到的每户居民手中,努力达到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百分之百知晓的效果。

  激发创意 激活创文攻坚动力

  为了让创文工作在居民群众中形成更加持久的影响力,社区拓展创文工作思路,以活动为载体,充分注入创文因素,如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形成一节一主题的工作思路;利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家长学校开展寒假暑期系列活动,开展共绘文明家园、携手文明进校园、学做文明人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使社区未成年人教育与时俱进,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水平。通过“镌刻初心创文明 红色精神驻我心”大型消夏文艺汇演,将创文宣传推向高潮。社区将宣传、娱乐、比赛等多种形式融于一体,让居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形成强有力的创文软基础。从整体环境上全面提升了社区“颜值”、由内而外全面提升了社区“气质”,以春风化雨的形式,将文明新风送入千家万户。

相关阅读

区政协组织召开大港街创文迎检座谈会 真正做到创文全方位无死角

新区大港街:强弱点补短板 持续加力创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