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社工高颖:全心全意为居民解决“疙瘩事儿”
2019/09/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心全意为居民解决“疙瘩事儿” ——走近汉沽街滨河家园社区物业社工高颖

  高颖(左)在社区宣传物业管理

  “多亏了小高,解开了我心里的疙瘩”。昨天,家住汉沽街滨河家园社区的于大妈到居委会道谢,她感谢的是物业社工高颖。作为一名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大学生,高颖毕业后顺利通过天津市招考物业社工考试,正式成为社区的一名物业社工。

  今年60多岁的于大妈前阵子总和儿子闹别扭。前不久的一天下午,居委会工作人员刚准备下班便被带着哭腔的于大妈“拦”下了,“我儿子要撵我走……”高颖见状立刻安抚大妈的情绪,了解相关情况。原来矛盾是因为于大妈对儿子的新女友不太满意,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一下吵开了锅。经过高颖的几次劝导,于大妈解开了心结,表示只要人家俩人和和美美就行,和儿子和好如初。

  刚到社区时,高颖每天都揣着很多问题请教同事,并默默地记在笔记本上。她走遍辖区所有小区,熟知户数,深入居民家中,自我介绍并了解居民家中情况。2017年8月,正在休产假的高颖突然接到滨河家园6号楼李阿姨的电话,说是由于最近强降雨,家中漏雨,外墙皮严重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物业不管。挂断电话,高颖立即赶往居民家中,查勘情况并拍下照片后就联系小区物业。经过几天的奔波和沟通,物业终于决定修理居民家中脱落外墙皮。几年间,高颖把居民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处理,当好居民、社区与物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

  高颖参加工作后不久,又开始负责关心下一代和共青团工作。每年的寒暑假期是最忙碌的时候。起初,社区青少年活动只有十几个学生参加,高颖就挨个打电话联系家长,希望辖区的每个学生都来参加活动。由于开展的活动丰富而有意义,每年寒暑假,越来越多的学生就主动来参加活动。在一次外出参观活动中,一个孩子由于晕车突然吐了一身,酸臭的气味弥漫了整个车厢。高颖二话没说,扶着孩子下了车,进行安抚后将他身上、鞋上的脏东西全部擦拭干净,又上去清扫车厢。后来,这个孩子成了社区的小志愿者,经常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

  创卫期间,辖区环境需要进行大整改,每天7点,高颖帽子口罩全面武装后,拿着铁锨扫帚徘徊在辖区各个整改点位。滨河家园小区内要清除违章铁皮棚亭,网格内几十个棚亭都不主动拆除,高颖就一家一家地做思想工作。来到居民杨大叔家时,他连门都不开,还骂了一些难听的话。高颖不气馁,多次给杨大叔打电话做工作,第一次打电话说了两句就挂断了,可慢慢地,杨大叔开始向高颖反映各种问题,说铁皮棚亭里其实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是拆除觉得太可惜,想送给住在农村的亲戚放院子里。高颖认真地听着杨大叔的顾虑和诉求,向社区主任反应后,上级部门决定派车将铁皮棚亭拉走。万事开头难,第一个棚亭成功拉走后,剩下的棚亭也慢慢地都清除了。“用服务和真诚去打动居民”,这是高颖对自己的要求,工作中,她也一直这么做。

相关阅读

王洋: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帅气”社工

泰安里社工邵思圆 干一行爱一行的"社工姐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