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多个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特色主题活动
2019/09/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多个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特色主题活动

  做月饼逛集市 体验中秋大团圆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开区多个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特色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里的老邻居、小娃娃亲手制作了美味的月饼,体验了家和团圆的意义。中秋集市热闹开张,质优价廉的商品、免费的健康体检活动帮助居民过上健康节日。

  邻里共同制作月饼 祝福板上写满思念

  做月饼是中秋节前最受欢迎的活动,近日,南开区多个社区都开展了邻里一起做月饼活动,让居民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

  近日,学府街金融街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带领孩子一同完成月饼DIY。活动中,大家在专业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冰皮月饼的制作,从揉面、和馅,再到将馅料包进皮里,老师每做一步,家长和孩子就跟着学做,直到完成自己的“作品”。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冰皮月饼,献给家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与家长之间的感情,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亲力亲为、与人合作的快乐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3日,鼓楼街祥丰社区也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祥丰社区弘扬文化圆中秋”活动,请来专业老师带领居民手工制作老味月饼,喜迎中秋佳节,40余名社区居民和孩子共同参加了此次DIY活动。活动还未开始,工作人员就已经将制作月饼的围裙、口罩、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听说还会有专业的老师来到现场教授如何做月饼,居民们都兴趣满满,早早地就来社区等候。活动正式开始,社区的王阿姨凭借30多年的面点制作经验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随后重点介绍了目前广受欢迎的广式月饼的制作方法,还对食用月饼的禁忌进行了科普。

  活动开始后,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将提前调制好的馅、面和模具分给每个家庭,有的家庭还自带了模具。接下来便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制作,“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放入模具……”大家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边学边做,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便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大家都更有干劲儿了,又兴致勃勃地投入制作。很多居民自己动手做,一脸懵懂的小朋友则由工作人员教授制作技巧和方法,小朋友们跟着老师把面和馅揉到一起,放到模具摁压成型,自顾自地玩着,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交流,最后把月饼放入烤箱,不一会儿,散发着香气的月饼便出炉了。

  出炉的月饼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香甜的味道萦绕在鼻间,居民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居民脸上的笑容,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居民黄阿姨表示,“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能在社区跟老邻居们一块动手亲自做月饼,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

  很多居民在祝福板上写满了祝福语。“希望我老婆能够心想事成,天天开心,我爱你。”“我希望家里人都开心,中秋快乐。”“在天津度过了两个中秋节,中秋佳节倍思亲,非常思念家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愿全疆各族群众,阖家团圆,幸福安康。”每张寄语都满含亲情和思念。

  组织多场文艺演出 载歌载舞欢庆中秋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水上公园街多个社区举办文艺演出,社区居民载歌载舞迎接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9月5日上午,水上公园街观景里社区活动室热闹非凡,伴随着欢快的歌舞,观景里社区迎中秋喜乐会正式开始。现场活动包括舞蹈、独唱、合唱、声乐演奏等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到场观看。社区居民黄阿姨带着小孙子在现场看得津津有味。黄阿姨说,平时在家带孙子也走不远,现在社区的演出办得越来越好,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节目,还不耽误带孩子,真是一举两得。

  9月6日上午,水上公园街欣苑公寓社区联合南开文化宫举办了“情浓中秋、爱满社区”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当天,欣苑公寓社区活动中心妙舞翩翩、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文艺演出活动为欣苑公寓社区渲染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第30届“南开之夏”系列活动的闭幕式。

  演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多才多艺的演员们盛装登场、全情投入;观看节目的群众笑容灿烂、热情饱满。南开文化宫舞蹈团的《幸福中国一起走》为演出火爆开场,随后登场的京剧《打龙袍》、二胡独奏《战马奔腾》、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等节目以传统文化为精髓,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彩表演,来自不同社区的声乐爱好者们为现场带来了多首优美动听的歌曲,让观众们大饱耳福。在二重唱《举杯吧朋友》的乐曲声中,此次文艺演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期五个月的第30届“南开之夏”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各色货品免费体检 中秋集市热闹开张

  9月6日一大早,学府街西南二社区与“社区有我”联合举办的中秋集市热热闹闹地开张了。正值中秋前夕,“社区有我”特别设置了月饼及葡萄摊位供居民挑选。在社区小花园里,商家红色的帐篷一个挨着一个,闲时吃的各色零嘴儿、香味扑鼻的老牌酱货、冷榨营养的食用油、家家必备的干货调料以及日用杂货、服装等应有尽有。此外,集市还特别为老人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及白内障筛查活动,帮助老人过一个健康的中秋节。

  “社区有我”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集市特别安排了月饼及葡萄摊位。其中月饼摊位是我们找到桂顺斋的师傅,手工制作了300余块,保证月饼的质量,同时我们还准备了礼盒,方便有送礼需求的居民选购。葡萄摊位是我们与一家超市合作,由该超市准备了100斤,因价廉质优,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光了。”此外,集市的热门摊位蓟州山货前聚集了很多居民,大家争相选购红枣、野生香菇干、泡水喝的金橘干、金边玫瑰等。“社区有我”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每次举办集市前,根据居民想要选购商品的意见进行统计,不断补充引进居民最想购买的东西。进入集市的商家,我们也严把质量关,要求商铺提供经营许可证以及产品质量合格证书,保证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比如,我们选择的蓟州山货,是由当地商会推荐的商户定期过来售卖,可以保证居民买到最正宗最实惠的商品。”

  部分图片由万兴街道、西南二社区提供

相关阅读

天津市举办“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

河西举办市民主题活动共度“我们的节日 中秋”

和平开展“迎中秋新兴街志愿服务广场日”活动

滨海新区:500位社区居民 共聚一堂迎中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