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服务"不打烊" "一家亲"志愿者这样过中秋
2019/09/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秋特辑|志愿服务“不打烊”,“一家亲”志愿者这样过中秋

  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

  共享快乐的时刻

  但是有这样一群身着红马甲的人

  放弃了中秋假期休息

  依然奋战在服务人民

  奉献社会的第一线

  用平凡的行动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

  他们就是“一家亲”志愿者

  志愿宝坻 相约潮白

  中秋假期,“一家亲”环保志愿服务队、潮白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一家亲”潮白河志愿服务驿站为依托,通过驿站平台持续开展“志愿宝坻·相约潮白”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各种服务,包括文明劝导、行路指引、旅游信息咨询、应急药品、手机充电、失物招领、公益宣传等服务,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中秋假期,“一家亲”志愿者们在潮白河湿地公园进行捡拾垃圾,手持塑料袋、夹子等工具对岸边的烟头、垃圾、杂物等一一进行清除。在志愿者的宣传下,许多市民也纷纷加入了捡拾垃圾的行列,共创生态文明城市。

  8岁男孩走失,志愿者帮忙找人

  9月13日晚,一位八岁的小男孩独自骑自行车与家人走散,孩子的奶奶焦急的找到“一家亲”志愿者询问,志愿者们记下小男孩的体貌特征,留下奶奶的电话号码,分三个方向帮忙寻找。最终,在潮白河大堤西面两公里处找到小男孩。看到孩子和家人团聚,志愿者们露出欣慰的笑容。

  “雷锋医路行”志愿服务活动

  中秋假期,走进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家亲”志愿者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他们或是在热情地引导患者就诊,或是在解答患者的各种问题,或是在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推送轮椅,“红马甲”成为了医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84月起,“一家亲”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启动了“雷锋医路行”志愿服务项目,每周六、日以及节假日,都会有16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医院为前来就医的患者提供挂号、分诊、咨询、导诊等服务。在这期间,学生志愿者们也踊跃参与其中。 

  军民共建迎中秋 鱼水情深一家亲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一家亲”助老志愿服务队联合便民志愿服务队、理发志愿服务队、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队,带着对武警官兵的深情厚爱,为广大官兵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文艺盛宴。

  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演出在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星光大道周冠军、宝坻区歌唱明星小鑫用铿锵的曲调、热情的歌声唱响全场,京东大鼓《十九大精神指航程》和曳舞《厉害了我的祖国》以别样的风情展现了祖国安康、繁荣昌盛的景象。节目一个接一个,好戏一台连一台。情景剧《红梅赞》声情并茂的表演和悠扬美好的歌声良久萦绕在观众心中。大合唱《有你更精彩》《我和我的祖国》节奏轻松愉悦,让官兵身心轻松,台上台下热烈呼应,喝彩声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官兵还与驻地群众欢聚一堂,一起动手做月饼、话家常,营区处处呈现出一派欢乐,温馨的景象。  

  “从头开始”——为老人爱心义剪

  中秋假期,“一家亲”理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义务理发,奉献爱心。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熟练地为老人们理发。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会来到老人的房间里修剪头发。其他志愿者一会儿帮助扫扫头发屑,一会儿帮助清理垃圾,并负责招呼前来理发的老人排队等待和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在理发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与老人拉家常,讲笑话,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同时,他们还深入建筑工地,为外来务工人员义务理发。

  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

  中秋假期,“一家亲”团支部组织开展4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唯真务实 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活动。副社长李浩、秘书长纪海静、学工部部长石楠及各队负责人、团员志愿者代表60余人参加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收集了团员青年志愿者的需求信息,打捞了最真实的青年心声,听取了他们对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及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这将有助于我社进一步解决好当下青年志愿者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工作。

相关阅读
“一家亲”助力高考 “红马甲”成为风景
“一家亲”第二届志愿者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仪学当选新一任社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一家亲志愿服务社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