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海河畔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国同圆庆中秋 豪情放歌迎华诞 海河畔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13日,“海河明月·家国同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天津市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在海河天石舫码头举行,来自我市各界的100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中秋佳节,优美熟悉的旋律在海河之畔激情奏响,是全市人民对新中国70华诞最真挚的祝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3日,“海河明月·家国同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天津市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在天石舫码头举行。来自天津大、中、小学学生代表,社区代表,产业工人代表等1000余名群众参演,用歌声颂扬心声、唱咏祖国,掀起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又一高潮。由我市参与的重点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全球首场电影发布七城直播活动天津站也同时举行。

  从百年学府天津大学与南开大学开创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到天河一号、飞腾CPU等科技成果让“智慧天津”叫响全国,一段天津宣传短片率先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演欧豪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引领全场千人大合唱,唱出了全市人民爱家爱国的由衷心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我市参与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故事组成,取材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7大历史瞬间,堪称祖国繁荣昌盛70年的缩影。在活动最后,北京、天津、重庆、深圳、南京、武汉、昆明等参与电影发布直播的七城全体人员共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在中秋佳节里表达了家国同圆的美好祝愿。

  活动中,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南开大学2015级学生贾岚珺也作为代表发言。张黎明说,我是一名电力工人,说到国家,我在工作中的理念是“服务是家,创新是国”。我最骄傲的就是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今年8月23日,在支持保障残奥会暨特奥会开幕式保电工作中,创享三号机器人首次正式上岗,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2017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南开大学8位新入伍的大学生在他们入伍之际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贾岚珺就是其中一位。

  她说,当得知自己终于可以成为一名军人的时候真的很激动,想要表达自己的心声,真的没有想过会收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当时觉得难以相信。在我看来,每一件平凡的小事都可以是爱国的体现,对我来说当兵入伍就是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对祖国有非常浓厚的情感,我愿意深入地参与到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中来。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河北区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安排,将现场装点得红火喜庆,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往来的海河游船上,“我和我的祖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天石舫码头前,寓意祖国昌盛繁荣的红色背景板喜庆祥和。许多演职人员与观看群众自发在主舞台前《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背景板下与国旗同框打卡留影。在现场,津云还拍摄制作了群众歌咏快闪活动,将《我和我的祖国》和天津音乐家创作的《歌唱祖国》有机统一,唱出了海河儿女的爱国热情。市民李佳悦告诉记者:“当听到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感觉特别激动,也特别自豪!周边不仅有古色古香的天石舫码头,还有网红地标‘天津之眼’。现在,又多了一处充满节日氛围的‘家国同圆’打卡景点。这里一定会成为天津新的网红地标!”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电影局、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电影局共同组织策划,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共同录制了活动盛况,人民网,腾讯、优酷等网站对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

相关阅读

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时代讴歌 为祖国点赞

道德模范寄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齐声共话“我和我的祖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