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我和我的祖国”点亮网红夜市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我和我的祖国”点亮网红夜市

  15日晚,映着凉爽柔和的晚风和绚丽缤纷的街灯,在红桥区的“网红打卡地”──运河新天地夜市,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专场演出精彩上演,为繁华热闹的夜市增添了一份喜庆祥和。此次演出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红桥区委宣传部、红桥区文明办承办。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我市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用小分队下基层演出、剧场演出等不同形式,精心打造了众多形式繁多、内容各异的文艺演出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在群众中引发了广泛好评。此次演出,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将“舞台”搬到热闹的运河新天地夜市,既是以文艺形式表达文艺工作者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祝福,也是为我市蓬勃发展的夜市经济增添节日色彩,为网红打卡地注入鲜活的津味儿文化。

  15日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很多市民都来到运河新天地夜市,在美景、美食的相伴中结束美好的假期。“我和我的祖国”专场演出给足了大家惊喜,看到夜市深处的舞台,不少市民都早早聚集在现场等候演出开场。这台演出以曲艺节目为主,快板书名家李少杰领衔的群口快板《天安门前看升旗》,潇洒流畅地表达出每个人内心的爱国情,现场叫好声不断。刘迎的天津时调《春满津城》,冯阳、张尧、郑坤的群口相声《我为你歌唱》,倪万珠等的京东大鼓《晨练小曲》,刘芳的魔术《鱼韵流芳》,王文水的快板《说快板儿》,王磊等的杂技《顶坛》,郭文玉等的戏法《龙凤呈祥》,郝秀洁的西河大鼓《观山景》《明珠赞》,刘俊杰、刘芃的相声《话说天津卫》等,多是以传统文化结合时代精神与天津特色的佳作,使现场的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这台精彩的演出在王泽南、宋克宁领衔全体演员演唱的《歌唱祖国》中落幕,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的歌声响起,在场的观众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加入到合唱中。河北区的朱琪与家人看完整场演出后对记者说:“我要给这样的活动‘点赞’!咱们天津的夜市不只有‘经济’,更有‘文化’。这场演出既弘扬了爱国主义,又有天津曲艺文化特色。”

  快板书名家李少杰对记者说,快板书是天津土生土长的艺术,能够在运河新天地夜市与观众见面,是对天津传统文化的一次展示和宣传,这次演出他特地带来了与女儿、学员合作表演的《天安门前看升旗》,也是借此机会向下一代学员和青少年观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青年歌唱家王泽南表示,这是他度过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中秋节假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文艺工作者更要多走进基层,到百姓身边去演唱。

相关阅读

天津:浓浓爱国情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送文化大餐 助文明实践——市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宁河西赵村演出

文明天津: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下乡巡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