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我和我的祖国”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来到运河新天地夜市演出 曲艺杂技名家 秀绝活迎国庆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和我的祖国”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来到运河新天地夜市演出

曲艺杂技名家 秀绝活迎国庆

  ①

  ②

  ③

  ④

  ⑤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给天津蓬勃发展的夜市经济增添节日色彩、营造浓郁的传统艺术氛围,“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15日晚来到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津城曲艺界名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语言类节目送欢乐

  15日晚的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红桥区委宣传部、红桥区文明办承办。

  开场第一个节目、群口快板《天安门前看升旗》,由快板书名家李少杰和他的女儿李蕾以及“竹韵斋”学员一起表演。“天安门广场多么壮丽,长安大街贯东西”,在李少杰领衔下,快板书艺术新一代传承人在舞台上意气风发,展示风采。

  由刘俊杰、刘芃父子表演的相声《话说天津卫》,引发人们关注。此外,刘俊杰的三位弟子冯阳、张尧、郑坤,还表演了相声《我为你歌唱》。快板《说快板儿》的表演者王文水是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他师承快板、相声名家李立山,舞台感召力极强。走下舞台的李少杰告诉记者:“这场曲艺专场演出在大运河边上举行,堪称文旅融合。游客坐在运河边,听着相声和快板,感受运河文化的魅力和天津这座城市的魅力,多美!”

  杂技魔术精彩纷呈

  作为曲艺专场演出,天津时调表演不可或缺。现场,天津时调表演艺术家王毓宝的弟子、天津时调青年名家刘迎带来一段天津时调《春满津城》,展现天津的美景。京东大鼓《晨练小曲》由国家级非遗项目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倪万珠演唱,西河大鼓名家郝秀洁为观众们带来《观山景》《明珠赞》。

  魔术表演《鱼韵流芳》的表演者刘芳,是中国杂技、魔术界最高奖项金菊奖的获得者。她的表演设计巧妙,看似简单,却让观众猜不出门道。杂技《顶坛》由中国杂技金菊奖获得者王磊与何然、王松、周晨光联袂表演。“厉害了!这可是真功夫啊!”当观众们看到十多斤重的瓷坛子在演员的头顶上翻转、飞舞,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魔术戏法名家郭玉文不仅擅长表演民间戏法、古彩戏法,中外魔术也是信手拈来,曾获得中国杂技金菊奖最佳教师奖。现场,他携手自己的学生杨小磊和李宇光,带来一段精彩的戏法表演《龙凤呈祥》,共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演出最后,在青年歌唱家王泽南、宋克宁的带领下,全体演员与现场观众同唱歌曲《歌唱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图① 观众热情高涨。

  图② 李少杰、李蕾携“竹韵斋”学员表演群口快板《天安门前看升旗》。

  图③ 刘芳表演魔术《鱼韵流芳》。

  图④ 倪万珠表演京东大鼓。

  图⑤ 冯阳、张尧、郑坤表演相声《我为你歌唱》。

相关阅读

送文化大餐 助文明实践——市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宁河西赵村演出

文明天津: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下乡巡演

“我和我的祖国”点亮网红夜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