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运河畔品“曲艺盛宴” 文旅融合“有滋有味”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15日晚,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明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红桥区委宣传部、红桥区文明办共同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专场演出在运河新天地上演。

这场演出的演员由重量级艺术家和艺术新秀组成。现场,快板书创始人李润杰大师的公子,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快板书名家李少杰携他的女儿李蕾,以及竹韵斋的小学员们,为大家带来一段群口快板《天安门前看升旗》。李润杰告诉记者:“带孩子们表演这段快板,是为了通过演出给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另外,在运河新天地夜市举办这样一台演出,也是文旅融合非常好的实践。有了运河,才有天津建卫。大运河孕育了天津;西河大鼓、河南坠子等外地的曲艺艺术都在天津扎根,这是天津这座城市的魅力。在运河畔开办夜市,举办演出,就是让外地游客了解天津的运河文化,也了解天津的曲艺文化。”

著名天津时调表演艺术家王毓宝的高徒刘迎演唱了天津时调《春满津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的徒弟冯阳、张尧、郑坤合说了相声《我为你歌唱》。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董湘昆的徒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倪万珠演唱了京东大鼓《晨练小曲》,随后返场演唱了《送女上大学》。中国曲艺牡丹奖的获得者,师承快板、相声名家李立山先生的快板演员王文水表演了快板《说快板儿》。明师出高徒,从这些曲艺传人的身上,观众们看到了曲艺艺术传承有序的欣喜局面。

中国杂技、魔术界最高奖项金菊奖的获得者刘芳表演了魔术《鱼韵流芳》,获得中国杂技金菊奖的优秀演员王磊,与何然、王松、周晨光共同表演了杂技《顶坛》,专攻中国古彩戏法的著名魔术戏法名家郭玉文携徒杨小磊、李宇光表演了戏法《龙凤呈祥》。魔术、杂技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曲艺艺术形式,因其神秘而引人注目,因其精彩而让人念念不忘。

西河大鼓表演艺术家郝艳霞之女、西河大鼓名家郝秀洁演唱了西河大鼓《观山景》《明珠赞》,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与儿子刘芃合说了相声《话说天津卫》。通过他们的表演,我们看到了曲艺艺术在亲情上的延续,从小耳濡目染的曲艺名家之后,担起了当今曲艺艺术的大旗。

演出最后,特邀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青年歌唱家王泽南与宋克宁以及全体演员齐唱《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歌声,顿时将演出推向又一个高潮。天津是曲艺之乡,这样一台曲艺名家、新秀带来的演出,让观众们看得过瘾。初秋的夜晚,有些微风拂面,伴着运河边的美景,欣赏这样一台天津特色的演出,最后还能与演员们一同歌唱祖国,祝福祖国,这个中秋假期的夜晚,注定被印刻在现场观众的心中。

相关阅读

送文化大餐 助文明实践——市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宁河西赵村演出

文明天津: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下乡巡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