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今日河东:有力有序推进“三创”工作开展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富民路街道

  清整富民路120号院

  在对津塘路140号院清拆治乱取得明显效果后,日前,富民路街道进一步探索军地合作部门联动,共管共治工作机制,组织第五休养所、公安富民路派出所、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社区工作者等,对富民路120号院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助推“三创”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富民路120号院小区建成于1985年,有居民楼18座及两排附属平房,共36个楼门栋,居民507户,1100余人,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天津警备区河东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居民多为离休干部及家属。由于时间年代久远、个别住户遵章守法意识不强,私搭乱建、乱圈乱占、乱堆乱放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给小区环境面貌带来负面影响。休养所十分关注全区开展的“三创”工作,主动与街道沟通共同开展整治工作。针对这种情况,街道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多次与休养所相关负责人多次交流沟通,并达成共同开展整治工作共识。为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富民路街道组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和社区居委会在每个楼门栋和重点部位张贴自清自整通知,现场宣传讲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造了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多数居民住户的理解配合。本次活动累计出动人员200余人,治理乱圈乱占40余处,清理堆物堆料100余处90余车,清理破旧花盆1000余个,拆除私搭乱建棚亭4处,协调第五干休所提升改造垃圾转运站一座。

  大王庄街道

  助推“三创”落到实处

  日前,大王庄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卫生清整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推动“三创”工作持续开展。大王庄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卫生清整活动。

  工作人员深入各个社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进行劳动。他们有的深入居民楼内,将楼道的杂物清理出来,杜绝消防隐患;有的顶着太阳,清理小区内成片的杂草,减少蚊虫肆虐;还有的整理社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方便居民出行。劳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合理利用手中的工具,将小区打扫得干干净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也成为小区内最亮眼的风景线。在打扫卫生的同时,部分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通知向居民宣传楼道清理活动,营造全民参与”三创“工作的氛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的路面变得干净整洁,杂乱的共享单车变得秩序井然,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也受到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相关阅读

河东区:2019年创文工作部署会召开

天津市河东区召开2019年创文创卫中期推动会

天津市河东区召开创文工作调研座谈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