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多街道社区举办庆中秋活动 月满中秋话团圆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直沽街道津塘村社区工作人员为仇方翠老人祝寿

  连日来,河东区多街道、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区人民检察院“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河东区鸿泰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女干警们以集体舞、独舞、独唱等形式,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热情温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随后,大家走进老人们的生活区域,仔细询问老人们衣食住行、就医看病、生活护理等方面的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生活,并将慰问品送至老人手中。 

  中山门街道四号路社区开展“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文艺汇演,通过舞蹈、朗诵、独唱、合唱、空竹等形式表达了对新中国深深的爱与祝福。互助西里社区联合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等举办了亲子活动,研究会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们一起制作了花灯,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团结北里社区针对青少年开展中秋知识讲座,向同学们讲述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传说故事。龙潭路社区、友爱东里社区组织开展月饼制作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共聚一堂,一起做美食、享美味,亲身体验了一把做月饼的乐趣。

  唐家口街道卫国道社区与共建单位为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以传统手工面食制作为主题的中秋活动。孩子们在专业面点师傅的带领下通过独立制作传统面点了解传统文化,锻炼动手能力。红星路社区联合驻区单位一起制做手工月饼,大家按照老师教的步骤一步步完成月饼制作,增进了街坊邻里之间的感情。

  向阳楼街道晨光楼社区举办了中秋品茶联欢会,活动邀请长灏说茶(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讲人员为居民朋友们讲解茶文化,居民们边聆听茶语,边品味茶香。社区还准备了水果、月饼发到居民手中,大家边吃边饮边聊,有说有笑,现场气氛喜悦温馨祥和。在时尚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开展DIY手工制作灯笼活动,大家根据各自灯笼的颜色,选择适合的图案装扮在自己的灯笼上。

  常州道街道东惠东瑞社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中秋盛宴共团圆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发了水果和月饼,社区舞蹈团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舞蹈,大家还齐唱红歌,活动在欢笑声中落幕。

  今年中秋节,居住在大直沽街道津塘村社区的仇方翠老人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社区工作人员为她送去了寿桃和十字绣寿字。看到这么多人记得自己的生日,仇老太太开心得合不拢嘴,直说:“我这么大年纪了,自己的岁数都忘了,大家还来为我庆祝生日,特别开心。”居委会工作人员姚琳说:“因为老太太是1919年9月13日的生日,今年正好赶上中秋节,我们不仅为老太太准备了寿桃,我还亲手绣了寿字的十字绣送给老人,共同献上美好的祝福。” 

  上杭路街道万平里社区举办“情暖万平 党群连心”中秋文艺晚会,居民们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读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为新中国献上深深的祝福。

  河东区互助道小学开展了“八月十五月儿圆,我做月饼赠恩师”活动,学校邀请部分家委会成员,来到学校与学生和老师们一起了解中秋习俗,动手包制月饼。当孩子们将精巧的月饼送到老师手中,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请品尝我亲手做的月饼”时,孩子的自豪与老师的笑容,为这个平凡、朴素的节日增添了一份温情。

相关阅读

天津市举办“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

河西举办市民主题活动共度“我们的节日 中秋”

滨海新区:500位社区居民 共聚一堂迎中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