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9月) 史淑霞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史淑霞,女,1967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幼教高级教师职称,南开第三保育院幼儿教师。从事幼儿教育工作三十多年,在平凡的幼教岗位上勤恳敬业,他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一、雪中送炭,排忧解难

  她爱院如家,爱生如子,在保育院里,她既是老师,又是慈母。每天除了认真工作8小时以外,为了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针对院里个别幼儿家长放学无法准时接孩子的问题,史老师下班后主动留下来负责照看。个别晚接幼儿由于年龄太小,生活自理能力差,常把大小便拉尿到裤子上,都是她亲自处理,还自备幼儿衣服,供幼儿随时更换。当家长接孩子时看到孩子和史老师开心地做游戏、讲故事,家长非常感动。家长经常会为她买些水果或食品来感谢她,都被她婉言拒绝了。她踏踏实实,默默耕耘,在她所挚爱的这片热土上,播撒汗水和希望,也收获着那平凡的幸福!她就是这样,把朴素的爱全都献给了幼教事业,把浓浓的真情无私地奉献给孩子。

  二、乐善好施,升华自我

  2018年8月的一天早晨,她途经天环客运站附近时,在路边捡到一部苹果手机。“是谁这么粗心,肯定急坏了吧”史老师拿着手机在路边等了许久,也不见失主来寻,她只好带着手机赶往保育院上班。在上午做完课间操的时候,她接到了失主的电话,很快,一名二十多岁的姑娘来到保育院取手机,她告诉史老师,自己攒了许久钱才刚买了部心爱的手机,就粗心给弄丢了,钱财倒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手机里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工作信息。史老师连连嘱托,姑娘眼含泪水答应着,拿出一叠人民币作为酬谢,被她婉言拒绝了。姑娘又做了一大面锦旗——“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亲手交到院领导手中,希望将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广泛发扬。史老师说:“君子爱财,取自有道,不该我得到的,我不会心安。”这充分体现了老党员高尚的道德品行和崇高的人格魅力。

  三、崇德向善,乐于助人

  2019年5月的一天晚上,她途经南开二马路时,一对来自贵州的二十多岁的姐弟乘坐的网约出租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出租车玻璃碎了一地,碎玻璃碴子沾在了姐弟俩的头发和衣服上。经询问,乘车的姐弟中,弟弟几个月前刚做完开颅手术,姐姐这次专程带弟弟来复查,途经天津亲戚家做客。交警要将三轮车主与出租车司机带到交警队处理车祸问题,并建议姐姐带弟弟去医院做个检查以确认身体无碍。当时是晚上9点钟,人生地不熟又操着浓重方言的姐弟犯了难,热心的史老师便主动提出带两人去医院。她搀扶着大病初愈的弟弟,向附近的医院走去。到医院后,史老师帮助他们挂号并帮助姐弟清理头上和身上碎玻璃渣,照顾得无微不至,当医生确定姐弟俩身体无大碍后,她又带他们打出租车并再三叮嘱出租车司机给姐弟俩送到南马路交通队。姐弟俩为此非常感动并眼含热泪和她紧紧拥抱,深情的说:“能在天津遇到向您这样的好人,是我们姐俩的福气”。送走姐弟俩,史老师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家已是夜里11点了。

  后来,她提起这段回忆总是说:“我也有孩子,他们和我儿子年纪相仿,假如我的儿子在外地上学时遇到困难,我多希望能遇到热心人,能像帮助自己孩子一样,帮助我的儿子。”这是来自一位普通的母亲对儿子最朴实的关爱,却也是来自一位伟大的雷锋精神传承者最真实的奉献动力。

  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她恪守职业道德,严格律已;作为一名党员,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时刻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政治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她质朴的行动,书写着无言大爱,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她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家长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