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9月) 王俊英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俊英,1955年出生,劝业场街道福明社区居民。她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却一直用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感动他人。她既是小区楼门楼长,也是多项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更是社区的文艺骨干。多年来,她以自己的真挚、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参与社区建设,弘扬正能量,默默做着大家身边的好人,也在关爱和帮助中体验着幸福。

  无怨无悔 志愿服务20载

  王俊英的志愿服务之路,要从她参加社区文化团队活动开始说起。2000年退休后,她便和几位老邻居一起参加了社区的合唱班和晨练队,丰富的文化活动,周到的社区服务,让与企业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她对社区文化与志愿服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与居委会不断的接触中,她看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于是作为一名老住户的她主动地承担起了楼门楼长一职,在楼长的岗位上她帮助社区发放宣传材料、收缴清洁费、维护楼内卫生、安全、公共设施维护、解决邻里纠纷等各项工作,她无怨无悔,这一干就是快20年。

  后来,王俊英加入了社区平安志愿巡逻队,每周至少三次的巡逻,她几乎没有请过假。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她担任起文明引导员的工作,执勤期间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她仍能按时按点到达指定岗位,认真接待前来问路的过往群众并耐心解答。她是社区爱心助空巢志愿者,不仅与邻楼居住的一对空巢老人结成了爱心帮扶对子,定期看望他们陪他们聊天,帮他们做卫生、买菜。每当逢年过节,她也会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到养老院及其他困难老人家中,帮助他们,送去温暖和关心。

  她也是文化乐民志愿者,经过多年的练习,她逐渐成为社区文艺骨干。每当社区开展大型文艺联欢、慰问演出等活动,喜好歌唱和朗诵的王俊英都积极主动参加,她总说,愿意把欢乐带给大家,一起快乐。她也是爱我家园志愿者,平日里,你总能看到手拿夹子、垃圾袋,弯腰捡拾草丛、道路白色垃圾,擦拭小区护栏、健身器材、楼梯扶手的身影。她还是和平区文明督导员,自从担任此项工作以来,她精心负责,认真对待,对城市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也经常用手机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一名活跃在社区文化活动的积极分子,每周王俊英都到社区了解社区动态,只要社区工作需要,她都会克服家庭困难,做好协调、及其所能、发挥优势。

  家人支持 助推志愿服务之路

  王俊英的志愿服务之路也离不开家人在背后的支持。王俊英夫妇二人风雨同舟三十余载,互敬互爱,对待老人孩子上敬下爱,对待邻里团结互助,他们用爱筑造一个温馨平和的家。在她的影响下,出身书香家庭、爱好书法绘画的老伴退休后也加入到了社区公益事业中,并于2012年开始进行义务书法教学,学员从几岁的小朋友到几十岁的老年人,并多次在书法绘画届取得成绩。王俊英总说,在这个家中我们一直秉承着一句话那就是:做好一个人、建好一个家,要重孝道、知感恩、严律己、传美德。

  对于邻居们来说,王俊英不仅是一名好楼长,也是知心人、好朋友,大家什么事都愿意跟她说说,找她帮忙。几十年的接触中,邻里邻居之间免不了会因为楼上走路声音大,堆放东西堵占门口等事情产生一些小矛盾,而王俊英总是能用几句暖心的话语很快就将矛盾解决了。多年来的社区服务工作中,王俊英不仅甘于付出、无私奉献,也收获了很多荣誉,像优秀志愿者、文化先进学员、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尽管硕果累累,但王俊英在意的是如何做好自己、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传播文明,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人,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社区。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