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9月) 王娟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女人:她是老板,这些年闯荡商海,开公司、搞实体,早已身家过亿;她是贤妻,操持家务,柴米油盐,过日子算计得滴水不漏;她是志愿者,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做慈善她大把大把地“撒钱”。这个人叫王娟,今年41岁,是君铭顺钢铁实业(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天津市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常委委员,监事。静海区第二届志愿者协会理事。

  王娟出生在天津静海,这里曾是古燕赵腹地。承袭先辈人那种侠肝义胆的风骨,王娟从小就有个志向:贫则独善其实身,富要兼济羸弱。

  进入新世纪,给创业者带来新机遇。2008年,王娟带着在北京打拼赚的60万元“血汗钱”回到家乡,来到大邱庄从事钢铁生意。没想到,见过“大世面”加之“胆大心细”,让她的发展一发而不可收拾。短短几年,她公司旗下拥有4家分公司,员工500多人。小女人闯荡大市场,这令大邱庄土生土长的“老总”们都刮目相看。王娟成了业界的“钢铁侠”。

  “致富了,不能忘记生活在贫困线上的父老乡亲。”王娟说: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经常开展为困难家庭的义务劳动,每逢周六日,她就挤出时间,带着上小学的女儿参加活动。她得知,服务中心因为没有经费来源,经常影响活动开展,她就主动掏钱支持一把。从那时起,她走上了长期资助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运营的道路。

  2018年5月,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创办环卫工人周日免费早餐厅,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王娟出资购买米面油,志愿者们制做成美味可口的早点,无偿提供给城区环卫工人。当环卫工人得知这一义举是由大邱庄一个女老板出资的,都纷纷赞叹: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

  作为爱心企业家,王娟关心贫困的视野放得更宽。 甘肃省镇原县地处甘肃东部庆阳市西南部,是国扶贫困县和六盘山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镇原县又是静海区对口帮扶地区。王娟通过区政府有关部门联系,为镇原县捐款捐物。另外,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及希望工程向该地区匿名捐款捐物累计20多万余元。她2次赴镇原县实地考察,看看被捐助对象的生活状况。

  由于公司与西藏地区存在业务往来,王娟渐渐注意到了藏区部分贫困家庭的生活窘况。为此,她捐款捐物,还发动公司员工与藏区贫困家庭和失学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今年以来,她本人及企业员工为藏区群众捐款3万多元,捐献衣物1337件。多年的老员工感慨地说:“王总心眼好,哪儿有困难,只要让她知道了,都想着帮一把。”

  2014年开始王娟持续捐助静海区新星宇自闭症学校,关爱自闭症孩子的生活与学习状况,让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安心工作。2019年1月,她无偿资助静海小天鹅艺术幼儿园举办春节晚会,为家长和老师创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之夜。

  作为公司领导,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在员工招聘过程中,公司着重招收家庭困难人员,对家庭困难的员工公司内部实行结对帮扶,让员工没了后顾之忧。一些特殊岗位公司招收身体残障人士,不仅解决了他们生活问题,也让他们对生活有了信心。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这就是王娟,一个企业“老总”,她心系慈善事业,将慈善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投身慈善,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她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点亮爱心之火。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