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9月) 安旭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安旭,男,49岁,民建会员,南开区社区绿邻居环保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从2002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9600小时。多年来坚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改善社区环境,同时他还是南开区市民巡防团鼓楼街团长,积极带领社区志愿者和公益组织参与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先后获得南开区政协优秀提案奖、2017年天津市市级优秀志愿者称号,2017年度全国“四个一百工程”最美志愿者、2019年生态环境部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环保志愿先行者,坚持不懈助力公益

  2002年,安旭加入了天津绿色之友,成为环保志愿者,后任副秘书长。2012年作为发起人正式成立天津生态城绿色之友生态文化促进会,任副会长兼项目总监。安旭曾组织了绿地图环境体验项目,绘制了天津第一张绿地图,在天津广播电台滨海台组织的滨海绿色行动中获得了二等奖。并长期捐助绿色之友网站的运营,坚持进社区开展环保宣传。2014年发起并组织了天津市“绿邻居”社区环保志愿者工作站。2017年发起注册天津市西青区绿邻居社区服务中心。

  二、生态文明倡导者,发起多项公益项目

  10多年来,安旭共支持各种公益行动和运营的经费达到50余万元,志愿服务时长达9600小时,坚持不懈地热心参与环保倡导和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发起了多项公益活动项目,包括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绿邻居”社区环保志愿者培育、“绿野仙踪”青少年自然教育课堂、一米菜园社区有机种植、“好酵果”社区厨余垃圾减量项目、“除霾爱行动”弱势人群空气净化器组件捐赠项目等,并组织志愿者团队对流动儿童、社区失独老人、残障人士创业等进行帮扶。大力推进环境保护活动与项目,组织志愿者对天津市12条黑臭水体进行持续监测并与相关部门进行联动治理,扶持生态城社区、远洋社区、泰丰社区、集贤街等社区成立群众志愿小组。

  三、发挥志愿引领作用,参与文明城区创建

  作为南开区市民巡防团鼓楼街团长,安旭积极带领寻访团成员放弃休息时间,对文明城区创建情况进行巡访,同时配合区文明办针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公共秩序、窗口服务、市民行为规范等创建的重点工作进行专项巡访,第一时间向上反馈信息,同时带领全员配合做好问题整改,积极开展小广告清理、入户宣传、社区美化、共享单车摆放等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区创建做出贡献。

  四、扶危济困,奉献社会

  作为一名志愿者,安旭时刻从被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无论是在社区带领社区孩子走进大自然,还是为失独老人捐赠空气净化器,亦或教授城市流动儿童生命成长课程等,都是先细致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力求志愿服务雪中送炭。当知道自闭症康复机构缺乏空气净化设备,立刻行动起来筹措资金和人力,送去了空气净化设备。坚持为视障人士的按摩诊所和高位截瘫肢体障碍的妇女家政服务机构做网络推荐,为重症孤残儿童送有机蔬菜,这一切,安旭都是要将志愿服务当做心与心的对话,急之所急、救之所困,用生命影响生命,在奉献中获得快乐与满足。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