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9月) 张玉珍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玉珍是一名社区优秀的文化志愿者。近年来,她一直号召并带领着大家一起参加社区内的文化社团以及各类文化活动,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美丽社区、创建精神文明城区做着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获得了社团其他成员的好评。她热衷于社区的公益文化事业,始终保持着满腔热情,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社区内的文化事业,她一直无私奉献着。

  在福盛花园社区,很多居民一提起张玉珍就赞不绝口。从工作岗位退休多年的她比年轻人还活跃,在社区的文化活动中,她以自己实实在在行动,在发挥老年人余热、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等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较好地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居民们说她不仅是自己的好邻居,更是社区文化的带头人。

  张玉珍同志退休不退岗,在居民群众和广大党员中,处处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时总是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他人,左邻右舍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能伸出援手热心相助。她是大家的好邻居好朋友。她的所作所为深受大家爱戴和好评。这几年来,福盛花园社区的退休人员不断增加,但之前大家的业余生活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地点和组织,相互认识的人也不多。为了让小区的老人们退休后的生活更精彩,2009年年初福盛花园社区组建了社区第一支文化团队——“友好合唱团”。从开始的招募合唱团成员,到后期的制定团队成员共同参加活动的具体时间,她都一力承当。此外,她还热情将大家组织起来搞活社区老年人的文化活动。特别是社区针对合唱团的活动室正式投入使用后,张玉珍更加热情地投入到社区文化的建设之中。

  张玉珍对人热情,喜欢时常跟大家唠家常,有些老人几天没来活动,她就主动打电话进行询问,了解情况。正是因为她的这份热情,使这支合唱队人气越来越旺。在她的带领下,社区文体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比如:太极拳队、健身操以及居民们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活动都火热开展起来,更加吸引来更多热爱运动的老年人和青年人,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练习健身、舞蹈,丰富了精神生活,锻炼了身体,交流了感情,活跃了社区文化。每天清晨伴着舒缓的乐曲练习一段太极拳,每天傍晚伴着整齐的节奏跳一次健身舞,不管春夏秋冬,寒来暑往,这样的场景每天出现在社区小广场上,成为福盛花园社区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张玉珍还是社区的文化名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委员、社区的楼栋长,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多重头衔的她几乎将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如何开展和搞好社区文化上。为了举办好邻居节活动,她顶着烈日去找社区合唱团的骨干成员商量活动方案;为了节约社区开支,她自己找歌曲,自配音乐、组织队员自制服装,只要是自己能够解决的,她都会尽力地去做。张玉珍的认真与热情感染了小区里的许多人。在她的带动下,社区文化团队充分利用社区平台,配合居委在各大节日开展公民道德、共建和谐社区等文艺活动,先后组织了社区送福会、猜灯谜、书画交流、文艺演出、消防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重阳节厨艺展、以及社区每年一度的特色回居节活动等,很多居民受到影响而自觉学习文化、改掉一些不良习惯。

  有一次,街里号召每个社区参加合唱比赛,作为老协会长的她,在接到上级指示的第一时间就开始着手准备。由于当时合唱团已经放假,她不辞辛苦,给每个合唱团成员打电话,通知大家一起参加此次活动。由于活动要求老少同台,张姨便又开始到处物色可以参加合唱的小朋友。询问周围的邻居,合唱团其他成员,希望可以从中发掘出适合参加合唱的青少年,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凑齐了参加合唱的所有人。可排练、磨合又是一大难题,老人与孩子从来没有合作过,张玉珍又犯了难,没有专业的老师,只能自己组织大家练习。30多个合唱的队员,每次光是打电话通知就要将近一个小时,纵使如此,她仍然不辞辛苦的坚持着。合唱的队员被张姨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感动着,大家也自发的组织排练,一次不行就两次,十次不行就二十次,终于在演出时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张玉珍,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党员、好邻居,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不辞辛苦,默默奉献;她的辛勤耕耘,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收获了成功和喜悦,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赞扬!她一心扑在社区文化事业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得失,她时刻热心关注着社区的发展,以她的一言一行感动着周围的人们,从她的身上人们看到了文明社区的楷模,也看到了和谐家园的美丽。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