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9月) 张秀兰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秀兰,女,汉族,枫景家园社区一名普通退休群众。她出生于1957年,在公交一公司工作的30多年里,铸就了她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人生品质。她退休后在社区发挥特长带领社区居民每天晨练、义务教大家跳舞健身,打扫社区活动室卫生、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等,她的爱与奉献受到人们的传颂。

  热心楼长 热情待人促和谐

  张秀兰是一位楼栋长,在担任楼组工作中,她热心为楼组居民服务,跑遍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传达居委会自治工作方面的要求。她待人热情、善解人意,平时对邻居和小区居民都十分关心。身为楼组长的她对自己所管辖2个楼组的情况了如指掌,哪家房子出租了、哪家居民入住了、哪家发生紧急情况了,她都能及时的将信息反馈给居委会,并认真地协助居委会做好居民的信息采集工作。正是因为她热心帮助邻里、热情服务居民,所以社区中许多上门登记工作和文化活动在她的牵头和发动下,居民们都能积极地配合和参与,为居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邻里关系和睦、温馨、美好的社区氛围。张秀兰也是社区结对帮扶的一员,她默默无闻的为帮扶对象做事,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只要老人们一个电话,她总是随叫随到,张秀兰做的虽然都是默默无闻的小事,但却能温暖着社区里每一个独居老人的心,她一次次的用自己的行动无言的奉献着爱心,她这样的慈善之举,受到了大家的学习和赞扬。

  张秀兰虽然文化不高,但勤思好学,积极参加老年大学举办的各类讲座活动,以及社区组织的各类红十字会培训讲座等。她认真听课,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她本人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热心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为小区的老伙伴们、为美丽枫景和谐稳定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志愿者。

  居民代表 暖心服务为大家

  张秀兰身为居民代表,总是义不容辞地为居民服务,甘当人民的勤务兵,楼栋居民有谁需要到社区办事却没时间,她全权代办,居民对她是一百个相信和放心。不仅如此,她还是一名义务巡逻员,积极宣传和组织成员巡视社区安全。她还对一些垃圾点,杂物堆放处等都积极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和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予以解决,并积极带头向居民倡导绿色环保概念,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在她的带动下,居民的配合下,大家为自己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居民都亲切地说:有了这样的看家人,大家是出门放心,在家舒心!

  义务教学 无私奉献暖人心

  张秀兰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自发组织了社区舞蹈队。在团队中,张秀兰主动承担起舞蹈教练的重任,每天晚上回家看视频学习舞蹈动作,转天就认真教给大家。她还每天提前到达社区舞蹈室,开门开窗通风,打扫室内卫生。在社区举办的周日大集志愿服务活动,她带领舞蹈队为居民义务表演。

  张秀兰是一位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社区志愿者,她这份心系社区、奉献社区、回报社会的真情,给枫景家园社区这个美丽的家园增色添彩,大家为有这样优秀的志愿者感到自豪!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