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0月) 凌登英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凌登英,女,汉族,1963年3月出生,滨海新区大沽街道居民。

  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遇到天灾人祸或自身难以解决的难处,便有热心者鼎力相助。生活中,这些优良品德是不可缺少的,也是我们必须传承的。建设美丽滨海,推进全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是必行之路。提倡助人为乐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社会公德的需要。因其无私、无畏成为时代的楷模和道德的标杆。

  凌登英,被邻居称为活雷锋,经常帮助他人,大家也很喜欢找她帮助。面对危险临危不惧,面对困难努力克服,面对需要帮的人义不容辞。最近她的一个事迹被刊登在报纸上,自己却不知已经成公众眼中的大好人。她对自己的评价却是,“我仅仅是看见了,就去帮忙而已,帮助别人我很开心。”默默无闻的她却做了许多让人学习的助人事。

  2018年6月29日,滨海时报热线接到市民75岁老人张明照求助电话,称希望借助媒体找到一月前将昏迷倒地的自己扶起来的好心女士。当日,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滨海时报都相继发布报道《摔倒被扶起老人全城寻“恩人”!》帮助张明照老人寻找好心人士。没错,这个人就是凌登英活雷锋,她成了有口皆碑的助人英雄,被人寻找。

  报道发出后引起了新区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向滨海时报提供线索,最终在浙江路小学福州道校区的帮助下,好心人凌登英终于被找到。助人为乐的事情是这样的,5月中旬的一天,凌登英在接孙子上学途中,遇到了摔倒在地不省人事的张大爷。面对路上往来路人不敢扶起的状况,凌登英老人毫不犹豫上前扶起老人,并帮助老人擦净脸上血迹,待老人稍微清醒的时候,她赶紧询问老人家庭住址,但无果只知道大概位置,她并没有放弃,用电瓶车推着老人挨家挨户寻找其家人,并最终将张大爷安全送回家,随后便悄悄离开了。她不知道自己做的这件小事,成了助人为乐的雷锋,做了他人口中的女榜样,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

  后来,张明照老人亲自上门,凌登英拒绝了张明照老人亲送上的酬金和礼物,她表示,当初扶起老人不是为了钱,只为心安,因此绝不接受任何金钱上的感谢,否则就违背了自己当初做好事的初心。还了解到,张明照老人并不是凌登英帮助的第一人,其实生活中的凌登英就是一个爱管闲事,善良的好心人。曾经有邻居因为低血糖昏倒了,凌登英老人跟儿子一起将老人背下三楼,送去了医院,及时挽救了邻居的生命。平常中常帮助邻居解决难题,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更是家常便饭,十分常见。她儿子也称,母亲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家人也会感到后怕。母亲曾收留过无家可归的残疾人,在家里给残疾人做饭,还收留他们过夜。家里人一开始不理解,但后来也理解了母亲,能做的就是支持母亲,跟她一起做好事,帮助他人。她做好事从不要求回报,别人总想用些方式感谢她,但都被她拒绝,不求他人回报,她说:“如果是我需要帮助,你们也会帮助我的”。邻居给她的评价救人英雄、好大姐、热心肠等等,每每提到她,大家都会说这是我们的榜样,社区中的活雷锋。这样的精神被大家宣传学习,提升了社区综合道德素质。

  这就是凌登英“大好人”,她默默无闻,做着好事,帮助其需要帮助的人,无论是危难还是困难的,她尽自己所能做好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构建和谐社会,我们需要更多的义举,当爱的阳光洒到别人身上,自己会更加温暖。她用一瞬间的助人精神诠释了“滨海新区”的爱心勇毅与社会责任,引领了当地的文明风尚。她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正是因为“雷锋精神”早已在她的心中播下了种子,正是因为内心装满了对真、善、美的追求,才有了她的“一扶”,“一帮”。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进全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全面建设美丽滨海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