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9月) 周红云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周红云,中共党员,2004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分配到津南医院从事超声检查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坚守“厚德 博爱 精医 敬业”的院训精神。2015年担任超声科主任以来,她更加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尊重生命 大爱无疆

  从医十四年来,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2014年腊月二十五那天是周主任的公休日,她放弃休息,安排为一位曾经三次开腹手术的卵巢囊肿患者实施超声引导下囊肿硬化治疗手术。那天周主任因高烧正在进行输液治疗,患者看她不舒服有些心疼,主动要求往后拖两天,等她病好了再做。可是她觉得再往后推就离春节太近了,怕患者过节不好休息,所以坚持拔下输液针,带病为患者顺利地实施了手术,患者非常感激,准备了500块钱红包表示感谢,可是给了好几次她都不肯收,最后患者为了表示敬意,赠送了一面“精湛医术保健康,高尚医德为患者”的鲜红锦旗。这样的锦旗超声科的多间诊室里已经挂满了墙。她医德高尚,始终以挽救患者的生命为最高人生目标,无论上班还是休息都能随叫随到,从无怨言。

  2015年一个寒冷的晚上,一位肝癌晚期的老患者因大量腹水、腹胀难忍,为难地拨通周主任的电话。周主任毫不犹豫地放下家中正在辅导作业的孩子,开车30公里返回医院,及时为患者进行腹腔置管引流治疗,患者腹胀立刻得到缓解,患者感动地跪在床上给周主任磕头,周主任赶紧扶起患者,说:“能用我的技术缓解您的痛苦,这是我的幸福。”

  为了不耽误日常检查工作,她把所有择期介入治疗的手术都安排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完成,每当有人问她:“你怎么又来了?”她都微笑着回答:“医院就是我的家!”为了方便患者能及时找到她,她的手机24小时从不关机。她任劳任怨,把自己的生活奉献给了患者,把病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兑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诺言,尽职尽责地为患者解除病痛。

  学以致用  惠及百姓

  作为一名医生,她深知技术发展的重要性,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她多次外出进修学习,率先引进并顺利开展了10余种1000多例超声介入治疗手术,提高了津南医院的整体诊疗水平,造福了津南百姓,填补了津南区的医疗空白,并得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为了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她带领科室开展“胎儿产前系统筛查”及“胎儿NT筛查”新技术。为了满足临床及患者的需求,她带领科室先后开展了胃肠超声、经直肠超声、经颅多普勒等多项新技术,为医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默默无闻  无私奉献

  2017年9月,原国家卫生计生委下达紧急援藏任务。得知西藏高原地区工作生活条件艰苦,还要面临缺氧带来的生命危险,周主任主动申请要亲自去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初入西藏,旅途疲劳且山路崎岖难行,周主任出现了高原反应,疲倦、呼吸困难,但她发扬医务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克服身体不适,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出色的完成了援藏任务,展现了天津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工作水平和精神风貌。

  医海无涯  学无止境

  坚持不懈的学习是周主任医技高超的源动力。她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更新知识,不断总结临床经验,搞好科研工作,先后撰写了《麦默通旋切术对乳腺良性肿瘤的治疗价值》《超声引导下注射凝血酶对假性动脉瘤的治疗》《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超声诊断的研究进展》《残角子宫妊娠破裂》等医学论文多篇,分别发表在《中国城乡企业卫生杂志》《内蒙古中医药》等专业期刊上。作为科主任,她组织带领全科医务人员共同学习,在科室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争当学习标兵,争做技术骨干,用一流的技术为临床科室提供严谨的诊断依据、为津南百姓提供精确的治疗依据。

  她始终与人善良,做事一丝不苟,倾注全部热情,视病人为亲人,热心、热情对待每一位患者,认真检查,精心治疗,病人康复是她最大的快乐和安慰。医学是科学,有许多难以克服和治愈的疾病,但是,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她就会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