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中应用AR新科技助力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
2019/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14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天津主场活动暨全域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今年的科普日主场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以“全域科普筑梦新时代”为副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市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作为主要参展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翟千德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委科技信息处、废弃物管理处、市容环境宣教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经过精心准备,为市民带来了AR垃圾分类体验活动。通过将科技和垃圾分类融入到游戏中的方式,让观众在科技和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助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

  现场广大市民通过AR大屏体感互动技术,实现大屏虚拟垃圾分类,让体验者在欢乐的参与过程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AR体感垃圾分类教育活动是利用体验者隔空操作虚拟的小手,通过移动和抓取放开的手势,移动垃圾分类到对应的位置,让市民体验者在有趣的体验方式中,认识到垃圾分类,通过新颖的方式让广大市民在互动过程中得以认识各种垃圾,并正确掌握不同垃圾分类的知识,快速、高效、有趣地互动性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宣传变得好玩有趣。

  通过趣味AR游戏、丢垃圾大赛、智能垃圾桶等游戏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市民们的探索精神,宣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市城市管理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市民们的科技兴趣,提高科学素养,推动垃圾分类,培养市民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养成广大市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相关阅读
2019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