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刘丽芹 创文攻坚敢碰硬 爱"较真儿"的社区书记
2019/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惠安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丽芹创文攻坚敢碰硬 爱“较真儿”的社区书记

  刘丽芹(右一)与同事商量当天的工作

  凡事问到底,为解决一个问题打过几十个电话……新村街惠安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丽芹凭着一股为工作爱“较真儿”的劲儿,带领社区团队解决了不少影响创文工作的难题。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

  问到底 霸道“僵尸车”让道儿

  惠安里社区位于新村街的中心位置,小区基本都为老旧小区,共有135个楼门,2600余户居民。由于曾经多年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的历史遗留问题影响创文工作,亟待解决。在福建里5栋和7栋之间,就有一辆“僵尸车”霸占消防通道多年,不仅影响邻近的低层住户采光,更是潜在的安全隐患。

  刘丽芹自2018年开始担任惠安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这辆“僵尸车”就成了她的一块心病。她曾多次上门给当事人做工作,但对方却拒不配合。刘丽芹只好自己咨询律师,联系交警部门找突破口,最终一直问到市交管部门。事实上清理这辆“僵尸车”并不难,关键是需要这辆车的报废证明,但想要开具这份证明,必须要司法机关或车主本人才有权限。

  刘丽芹趁热打铁,把最新的情况上报街道,并在街道的协调下与交警滨海支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共同召开联席会议,最终通过交警部门拿到了车辆报废证明。

  “原来当事人也是有钻空子的心理,我们拿到了车辆报废的证据,他的态度也缓和了,最后主动配合街综合执法大队,把货车挪走了。”刘丽芹说,多年社区工作,让她养成了一个习惯,凡是一定要有头有尾,即便不能立即解决,自己也一定得求个结果。

  追到底 寻根溯源解难题

  楼内楼外电线错综、凌乱也是影响老旧小区创文工作的一大难题。目前,新村街道正在统一部署,对老旧楼区的线路进行梳理、规范,但由于辖区老旧小区较多,工程量巨大,只能逐个社区开展。

  眼看着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时间越来越紧迫,刘丽芹心急如焚。“我想不能光等着,也要主动想办法,争取尽快解决问题。”刘丽芹想到辖区在职党员中,就有宽带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于是就发挥资源优势,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殊不知,一团电线虽小,但背后涉及的公司却很多,没有一个公司可以处理所有的线路,只能逐个联系、确认。

  小区里光是常见的宽带运营公司就有四五家,逐家联系听起来就麻烦,但这难不倒刘丽芹,她放弃休息时间,不厌其烦地给相关公司打电话,为小区内的线路寻根溯源。为了联系方便,她和各公司管片维保人员建立联系。每天一边在小区内巡查,一边和各维保人员确认线路归属。一段一段查、一段一段改,经过近半个月的不懈努力,惠安里小区楼外的线路已经整治的有模有样。“下一步,我们继续用这种方法整治楼道内的线路。”尽管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但每每看到小区里发生的改变,刘丽芹总是干劲十足。

  最近,辖区有两栋楼正在更换物业,刘丽芹又开始忙活起来,每天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入社区开展意见征询工作。“老物业的合同眼看就要到期,新物业如果不能及时引进,过渡期就可能出现一系列问题,我们加班没关系,关键是居民生活不能受影响,创文工作不能受影响。”刘丽芹说,作为一名社区带头人,要起到带头作用,只有自己先做到位,才能给同事们做好榜样。

相关阅读

专职网格员邓晶晶 大事小情一手抓 社区创文忙

泰达城管网格员常鸣 “举手之劳”缀亮城市文明

滨海新区575位新任专职网格员上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