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滨海新区塘沽街:全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2019/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弘扬滨海志愿精神 开展多项特色志愿服务 建立志愿服务机制

  塘沽街:全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 目前共组建公益宣传志愿服务队13支,颁牌公益合作单位23家,启动了9个“美丽社区同圆微心愿”公益创投项目。与此同时,该协会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得志愿服务融入民生领域,走进百姓心房。

  ■ 塘沽街将继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努力寻找志愿服务与“创文”的最佳结合点,把志愿服务覆盖到为民、利民、惠民的各个方面,打造一批专业化、精准化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和服务品牌

  教师节走进特教学校送关爱、中秋节走进安定医院与病患携手度佳节、重阳节将至走进社区慰劳助老……进入9月,塘沽街志愿者协会公益活动持续开展,在辖区掀起了践行文明的热潮。

  据了解,今年以来,塘沽街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多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建立志愿服务机制,弘扬滨海志愿精神,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志愿服务聚焦三大领域

  今年,塘沽街志愿者协会继续以完善志愿服务机构功能为核心,聚焦扶老助老、扶贫助困和社区公益等三大领域,围绕垃圾分类、文化活动、公益行动、宣传讲座四大方面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目前共组建公益宣传志愿服务队13支,颁牌公益合作单位23家,启动了9个“美丽社区同圆微心愿”公益创投项目。与此同时,该协会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得志愿服务融入民生领域,走进百姓心房。例如,“奉献特别的爱,走进安定医院”“世界自闭症日陪护关爱孤独症儿童”“倡扬文明祭祀新风走进公园”“端午包粽子慰问消防指战员”“世界环境日旧物创意作品赛走进居民家庭”等16项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开展,让志愿服务和志愿者成为了塘沽街道辖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启动多项献爱心活动

  今年,塘沽街志愿者协会还不断深化活动内涵并连续启动了多项献爱心活动。例如,举办“爱心助学圆梦行动”,据统计,党员志愿者和各界志愿者共捐赠助学款3万余元,为30名中小学特困生每人发放500元助学款,10名高中以上特困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款和一套文具用品;带领学生们走进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自强少年”活动;开展《志愿伴成长》项目播撒志愿的种子,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暑期助学爱心义卖,与孤独症儿童牵手相融奉献特别的爱,走进阳光家园托养园献爱心送快乐,为200余名参加活动的学生颁发《志愿伴成长》光荣册。

  据介绍,目前滨海新区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服务就是文明城市一张显著的标签。接下来,塘沽街将继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努力寻找志愿服务与“创文”的最佳结合点,把志愿服务覆盖到为民、利民、惠民的各个方面,打造一批专业化、精准化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和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更深入人心,爱心之火在社区传递。

相关阅读

塘沽召开创文推动会 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

社区志愿力量成塘沽街创文“生力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