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车流密集老人过马路 她一路搀扶留下最美瞬间
2019/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16日早上8时,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在河北路与营口道交口,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正准备过马路。然而,此时绿灯时间仅剩10秒,老人进退两难。就在这时一名“红马甲”出现在老人身边,搀扶着老人送到马路另一头。这一幕恰巧被现场一名志愿者记录下来发到了网上,很多网友和市民都被“红马甲”的举动暖到,赞其为“街头最美瞬间”。

  17日,记者找到了这段视频中的“红马甲”。她就是胡家园街道的工作人员李娜。她告诉记者,老太太今年84岁高龄了,那么早出门是要到对面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等执勤结束后,她掏出手机一看,工作群里很多同事都在为她点赞。李娜有些懵,往上一翻才发现,原来是刚才那一幕被另一名志愿者拍了下来。

  记录下这一幕的另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当时李娜搀扶着老人走到马路一半时,他才注意到这一幕,急忙掏出手机。没想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文明是城市街头最美的风景,也最为动人”。

  据了解,李娜在本职工作以外,经常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她还有意识地带着年幼的孩子一起参与。在她看来,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文明素质的提升需要慢慢培养。“最近一年,我在这个路口已经参与了三次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在这一个点位就能明显感觉到文明素质和安全意识的提升。”李娜相信,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文明风景一定会常驻你我身边。

  目前,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正在开展“文明力量,改变你我——创文攻坚:征集感动的瞬间”活动,诚邀您抓拍身边这样的感动瞬间,为文明新区添上精彩的一笔。

  参与活动可拨打新闻热线65622900或发送邮件至bhsbzhzx@163.com,也可在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滨海时报微博、微信,津滨网,津滨海客户端等平台进行留言。我们将筛选图片、视频背后的感人故事进行报道。

相关阅读

微展览:还记得曾经温暖你的那一瞬间吗?

镜头记录暴雨中的感动瞬间 那些身影满满都是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