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诚实守信模范杨建光 诚信铸就企业品牌
2019/09/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道德模范

  诚信铸就企业品牌

  ──记南开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天津亿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光

  古语云:人无信不立。天津亿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光对这句话的理解尤为深刻。多年来,他始终秉承诚信、务实、和谐、发展的企业精神和安全、质量并重,工期、服务共举,信誉、效益双赢的经营理念,凭借优质的品牌和诚信的服务,用行动诠释“诚信善行”。

  1998年,杨建光只身一人从江苏老家来到天津,身为共产党员的他,怀着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为乡亲们致富奔小康创出一条新路的初心,拿到了第一个项目工程──为摩托罗拉公司承建厂区,满心欢喜的他,却没想到困难重重。特别是在业主资金不到位的情况下,他凭借坚韧不拔的决心和诚信经营的态度,坚持合同承诺,顶着压力到处筹资,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感动了业主,这是他在天津首尝创业成果。

  随着项目规模的不断扩大,2006年,杨建光成立了天津市亿伟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开拓市场,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在施工工程中,他严格遵守合同约定,认真履行承包合同的各项义务,在工期上绝不拖延、在质量上绝不马虎。即使在恶劣自然条件下,也没有以此为借口,想尽办法分班作业、人停机不停,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期如期完成。

  在经营中,他深信只有“诚信”才能拥有信誉,才能取得发展。2015年起,国家环境管理力度加大,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政策也给工程施工管理带来严峻挑战。水炮除尘设施的使用增加了施工成本,一些工程设备也急需改造。面对改造的高成本,杨建光没有望而却步,他积极推动检查,将原有排放不达标的工程机械按现行排放标准进行改造,使其达到环保检测要求,不达标的坚决淘汰,将“绿色发展”纳入公司的发展理念。 

  凭借着诚信为本的企业文化,短短四年间,公司项目遍布全国各地。成功后的杨建光不改初心、不忘本色: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给建筑市场带来的严峻挑战,杨建光承诺并做到了不裁员、不减薪;工人家里失火、损失惨重,他帮助其重建家园;为了让员工改善居住条件,他无息借钱给多名员工在老家建房、购房;2008年汶川地震,杨建光个人捐款10万元;2010年舟曲赈灾,他又捐款了10万元。杨建光说,心系慈善公益事业,是他作为企业家为社会多作贡献的责任使然。他用一个个爱心行动反哺社会,既为社会暖流增加了温度,又为企业的发展培育了担当的风骨。

  在公司经营10年后,升级为国家一级资质企业,并更名为天津亿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也正是在杨建光诚信经营的理念下,亿伟被中国一冶集团连续10年评为“战略合作型分承包方”,连续6年被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获评“3A”级信用等级单位。

相关阅读

南开区道德模范于井来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南开区敬业奉献模范王丽霞 在雪域高原救死扶伤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