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大娘外出突感身体不适 好交警助人为乐悄然离去
2019/09/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娘外出突感身体不适 路遇执勤交警帮忙送医 好交警助人为乐悄然离去

  一个多月前,家住滨海新区大港的赵大娘因中暑感到身体不适,外出途中寸步难行,正在开展执法工作的交警将大娘送医治疗。赵大娘通过警号多方打听,近日终于再次见到了热心帮助她的这位好交警。

  7月28日上午,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港北大队交警邓振宇在治理交通违法工作时,发现一位年近六旬的大娘跌坐在石化路公交站牌的地上。邓振宇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大娘脸色苍白,频出虚汗,浑身颤抖。当时天气炎热,邓警官判断大娘是中暑症状,决定立即驱车将大娘送往医院救治。

  邓振宇通过大娘提供的电话联系到其家属,大娘的女儿很快赶到现场,陪同母亲一起乘坐警车赶赴大港医院。帮助大娘挂号、就诊,看到大娘顺利得到医生急救后,邓警官才放心离开。

  “当时我确实中暑了,交警在开车时关心地问我有没有其他病史,嘱咐我中暑之后就不能再喝藿香正气液了。”赵大娘表示,当时她身体状态很差,没来得及询问交警姓名,但女儿记住了交警警服上的警号。身体康复后,大娘一直惦记当面对这位热心交警表示感谢。

  近日,赵大娘通过多方打听,终于得知帮助她的交警就在港北大队工作。9月17日上午,赵大娘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字样的锦旗亲手送到了交警港北大队。

相关阅读

海河佳话:天津警察往返二百公里帮失主找回钱包

“最美基层民警”林中楠讲述和百姓的故事 老百姓的事儿没有小事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