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红桥区:"三小"经营更规范"明厨亮灶"安民心
2019/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创卫创城进行时 

“三小”经营更规范 “明厨亮灶”安民心

  “口罩这样戴是不规范的,要掩住口鼻才行。”“油烟机和窗口的灰尘得尽快清理一下。”晚上七点,正值餐饮行业经营的高峰时段,红桥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龙禧园小区的沿街餐饮商户进行逐一检查指导,规范餐饮商户经营行为。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近日,红桥区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集中对区域内市场周边、医院周边、拆迁片周边、老旧小区等重点点位的食品“三小”行业进行检查指导,督促餐饮商户规范经营,并在全区餐饮服务行业实施“明厨亮灶全覆盖”工程,掀起红桥区餐饮服务单位“厨房革命”,为百姓创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连日来,红桥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实行早晨6点至9点、上午9点至下午6点、下午6点至晚上9点的“三班工作制”,对食品“三小”行业进行错峰监管、错峰执法,集中整治生产经营场所布局混乱、物品摆放无序、环境卫生差、人员着装不整洁、相关证照不完善等问题,积极向从业人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常识,将商户在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交由辖区监管所,责令限期整改,帮助引导商户建立相对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严格的操作规范,督促其自觉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保证生产经营场地干净整洁有序、生产经营活动合法合规、产品质量安全。

  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餐饮单位实际,采取一户一策、多措并举的建设模式,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逐步推进”原则,在全区餐饮服务行业开始实施“明厨亮灶全覆盖”工程,以各大、中、小学、幼儿园校食堂为重点单位、以大型商业载体为重点点位,督促指导全区各类学校、幼儿园及民办托幼机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陆家嘴、水游城、欧亚达、凯莱赛内餐饮单位开展“明厨亮灶”工作;以主干道路、餐饮密集区、大型餐馆为重点区域,将“创卫”工作与“明厨亮灶”工作相结合,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46户餐饮单位达到“明厨亮灶”要求。

  下一步,红桥区将进一步加强食品“三小”行业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的监管整治力度,督促餐饮商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断扩大“明厨亮灶”覆盖面,使全区各类餐饮服务单位成为“透明厨房、阳光操作”单位,全力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相关阅读

红桥区:维护卫生秩序 助力创文创卫

创文创卫 红桥清退不合格物业打造宜居精品小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