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讲文明 树新风 说说身边的好人
2019/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突然晕倒 陌生阿姨伸援手

  编辑同志您好,我叫张月云,家住盛世天下小区,想借贵版《说说身边的好人》栏目,感谢一位姓李的阿姨,她在我低血糖的时候,送水送糖照顾我,让我感动至今。

  我是一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刚刚参加工作。最近我觉得自己长胖了,想要减肥,不仅减少了饮食,而且每天晚上都到文化公园跳广场舞。可能是因为最近几天吃的比较少,加上天气比较热,我跳着跳着感觉眼前一黑,直接栽了下去。这时一双温暖的手托住了我,还扶着我慢慢坐到了地上。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孩子,我看你脸色不太好,还出了这么多汗,是不是低血糖了?”我闭着眼睛缓了一会儿,睁开眼,就看到一位和我妈妈年纪差不多的阿姨焦急地看着我。她对我说:“阿姨这有水,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就喝几口吧。”我接过水一口气喝了大半杯,又见她从包里掏出了一块糖,她说缺啥补啥,低血糖就得吃点儿糖才行。吃了糖、喝了水,慢慢地,我感觉好多了。这期间,阿姨一直坐在旁边陪着我,直到确认我没事以后才离开。我问她姓名,她让我叫她李阿姨,还说自己经常在这跳舞,以后有机会我可以和她一起跳。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天了,李阿姨的善举依旧温暖着我,我想再次向她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习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行李太多 热心邻居来帮忙

  编辑您好,我叫陈玲,家住平安里小区,想借贵版《说说身边的好人》栏目,感谢与我同楼的邻居大哥,他的热心帮助让我很感动。

  前几天,我从老家回城区,妈妈给我带了一大行李箱的土特产,当天,我手上还拎着很多东西。到了楼下,我犯了难,我家住在五楼没有电梯,这么多东西全得我自己搬上去,而且根本无法一次性拿上去。正在踌躇的时候,一位好心大哥走了过来,看我拿了这么多东西就问我住哪一层,随后,他拿了最重的行李箱往上搬。当时,我心中一边犹豫一边警觉,他说和我住同楼,可我怎么没见过他呢。我一边感谢他一边说不用麻烦了。那位大哥一边搬一边跟我说,他平时总出差,不常在家,所以没见过。那天天气很热,大哥搬到五楼出了一身汗,不等我感谢,他把行李箱放在楼口转身就走,我表示感谢,大哥只是摆摆手。我一直目送他下楼,才知道他住在二楼,为了帮我搬东西,多爬了这么多层楼梯。在此,我真心向这位好心的邻居大哥表示感谢!

相关阅读

新闻镜头:中秋百家宴 共叙邻里情

文明行为大家谈 邻里和谐还需文明相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