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全市
天津公安机关推动文明行为条例贯彻实施发布会举行
2019/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公安机关深入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新闻发布会

  9月20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天津公安机关深入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阶段成效。

  据介绍,自2019年5月1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天津公安机关坚持依法惩戒与教育宣传并举,积极履职尽责、严格公正执法,深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相继开展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联合市文明办、市教委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现场授课和宣传活动400余场,向全市大中型客货运驾驶人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400余万条;发放《致广大养犬居民的一封信》31.5万余封;会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文明宣导团队,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在全媒体开办栏目,正面倡议引导、典型警示教育,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响应、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

  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坚持细化法规措施,管理治理并重,通过组织执法培训,成立联合督导组开展检查、组织开展以“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各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的多警联动“平安津门2号”查控专项行动等多种方式,推动执法工作落地落实,截至9月15日,共接处违反《条例》警情2.4万起,责令改正4500余件;处罚148万余起。

  (点击观看视频)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天津西站送客通道等3处试点运行智能广播系统,在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等3处设置人脸识别闯红灯曝光屏,在全国率先推出“一次违法、定期禁骑”措施,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明显下降;升级电子警察功能,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8.5万起、违法变道45万余起、“乱鸣笛”7000余件、违规掉头4000余起、车窗抛物2500余起,主要道路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研发天津市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实行有奖举报,群众可通过天津公安APP、天津交警公众号、天津交警微信小程序、行车记录仪等4种渠道,举报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践行文明条例、创建文明安全出行环境的积极性。

  (点击观看视频)

  公安治安管理部门与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天津市建成区内禁养烈性犬种类的通告》,印发《烈性犬种类图》,明确禁养犬种类、加强涉犬管理;建立公安派出所和社区居委会联动机制,依法查处一批违法饲养烈性犬的违法案件,新办理养犬登记证2.4万余个。强化措施净化观赛环境,坚持理性引导、建立例会制度、开展整治行动,有效遏制赛场不文明行为,有力维护了赛场观赛秩序。

  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近,天津公安机关提示广大市民: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碧水蓝天的宜居生态、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文明守礼的社会氛围要靠大家自觉维护,要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城市的推动者、践行者、建设者,共同努力打造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公安交管部门严管9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平安天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