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就在举手间
2019/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访三位环卫工人,从他们的视角看创文带来的改变 

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就在举手间

  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新区城市环境变化提升明显,这与环卫工人的付出密不可分。环卫工人也是城市市容变化的一面镜子,映射着文明的发展与演进。昨天,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近三位环卫工人,从他们的视角看新区城市环境的提升。

  采访地点:新港濒开里市场前

  受访人:环卫工人李师傅

  昨天下午,记者在濒开里市场外的沿街店铺门前见到李师傅时,他正手持垃圾袋、手提着铁夹子认真捡拾着地面上的每一个细小的烟头、瓜子皮以及碎纸片。他负责的片区是新港三号路两个大路口间的地面,每天早上5点就要到岗,下午5点才能收工。 

  还是有不少吸烟的人不注意,随手就把烟头扔在地上,在门店前十几米的地面上,就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十几个烟头。“有时候,我看到吸烟和嗑瓜子的,就会主动上前,他们往往也就不好意思了,会主动停止丢弃垃圾的行为。我常说的一句口头语就是,你尽管丢,我就尽管扫。然后,哈哈一笑。”李师傅说,这也成了他最经典和最有效的劝说方式。 

  就在和记者交谈时,他始终都在一边说一边弯腰捡拾着。正说着,一名刚刚放学的新港四小学生走过来,将一块用过的纸巾放到了他的垃圾袋里。李师傅面带笑容,连说谢谢。他告诉记者,随着创文的不断深化,有越来越多的人会把垃圾主动递过来,然后扔到垃圾车里,这让他十分感动。“尤其是孩子,需要鼓励这种文明行为!”他说。

  采访地点:闸南路

  受访人:环卫工人刘大姐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刘大姐时,她正驾驶着保洁车穿梭在马路上。瘦瘦的面庞上戴着一副眼镜,跟一般的环卫工人形象迥异。刘大姐说,她成为环卫工人刚刚一年多。风不大,偶见纸片和垃圾袋在地面上出现,她麻利地驾车赶到近前,用夹子将垃圾投放到车前的袋子里。闸南路是沟通海河南北两岸的一条干道,车流量大,每天她捡拾的垃圾会有两大垃圾袋。如果赶上大风天,塑料袋就会多一些。“比起创文前,东沽比以前干净多了,我们也轻松了不少呢!”她说。

  采访地点:新港一号路

  受访人:环卫工张大姐

  来自河南的张大姐今年47岁,她在新区环卫的岗位上已经历十六七个春秋。昨天记者在新港一号路见到她时,她正在清扫着散落街头的零星树叶。说起创文带给她职业的变化,她感觉最明显的就是轻松了。以前,她负责的片区沿街门店多,设置有大量垃圾桶,垃圾外溢,被人扒捡,然后又随风飘散各处,给她带来了很大负担。创文开始后,新区取消沿街的垃圾桶,由移动垃圾车统一收取运走,街面一下子干净了。特别是配备了移动式清洁车后,自己驾车,很少步行,劳动强度大大降低。同时,清扫车、喷水车的应用,让路面保洁更加快捷和高效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每一位环卫工人身上都有敬业的职业特性。在我们的城市里,他们是最应该被尊重的劳动者。每一位市民,都需要尊重他们的辛勤劳动成果。而尊重就是在举手投足间做起,多走一步,不乱扔垃圾,因为尊重他们,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望闻问切”网格化管理为新区创文开良方

滨海新区创文:上下齐动员 发力百日攻坚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