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寨上街:创文解决百姓“难点热点痛点”
2019/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 在符合条件的非主干道和背街小巷合理施划免费停车位;在社区内、商铺门前施划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建设基层网格化,推进社区网格化建设,确保网格化正常运行。

  ■ 寨上街全面排查老旧小区乱堆乱放乱停车,乱贴小广告,乱扔垃圾,垃圾清运不及时,楼道堵塞、墙面和玻璃破损、照明缺失,消防通道堵塞,路面坑洼积水,公共绿地损坏,私搭乱建、分类垃圾箱配置不到位,线缆凌乱,消防、健身等公共设施损坏不健全等问题,建立不达标数据明细台账

  “把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解决了,其实就是把‘创文’工作干好了!”这是寨上街在创文百日攻坚大会上提出的口号。日前,寨上街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为主线,以街创文薄弱环节为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解决一批创建工作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通过攻坚行动,使街道城乡环境秩序明显改善,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提高群众创建满意度。

  精细化城市管理

  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要求,倾听老百姓的声音,寨上街精细城市管理,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位。积极配合新区城管委、交管等部门,筛查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点位,盘活各类停车资源,解决重点路段、重点小区和重点点位停车难问题。在符合条件的非主干道和背街里巷合理施划免费停车位;在社区内、商铺门前施划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建设基层网格化,推进社区网格化建设,确保网格化正常运行。按照属地区域全覆盖、无死角原则,建立包保领导、基层党支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四级巡查制度,做到与现有综治网格管理的无缝对接,坚持定期巡查、整改,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充分发动天化二批公益岗人员进行文明劝导活动,改善社区环境秩序。

  规范社区秩序

  创文工作,老旧小区的环境改造是难题。寨上街全面排查老旧小区乱堆乱放乱停车,乱贴小广告,乱扔垃圾,垃圾清运不及时,楼道堵塞、墙面和玻璃破损、照明缺失,消防通道堵塞,路面坑洼积水,公共绿地损坏,私搭乱建、分类垃圾箱配置不到位,线缆凌乱,消防、健身等公共设施损坏不健全等问题,建立不达标数据明细台账,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完善的要求制定整治时间表,确保年内环境秩序大改善。(全面排查背街里巷乱堆乱放乱停车,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垃圾清运不及时,门前三包不落实、路面坑洼积水等环境秩序和基础设施问题,规范商铺门前线内摆摊经营秩序,建立不达标背街小巷、不规范经营路段等数据明细台账,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完善的要求制定整治时间表,确保年内环境秩序大改善。)

  创建为民办实事项目

  “创文不仅是一次提升城市文明的洗礼,更是一项全方位的惠民工程。”这道出了寨上街创文工作的真谛。各社区开展一次专题民意调查,梳理一批自身或街道能够解决的群众难点热点痛点问题,明确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年内解决落实到位,提高群众对创文成效满意度。整治农贸市场、商超环境。全面排查不达标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建立日常管理的长效机制,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完善的要求制定整治时间表,确保年内环境秩序处于稳定达标状态。加强物业公司规范化管理,主动与新区住建委及相关物业主管部门进行沟通,积极参与物业公司考核、激励和退出机制,提高物业公司参与创文积极性,物业公司在完成自身测评指标同时,全面配合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加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落实“清扫保洁、门岗执勤、巡视管理、车辆停放秩序”四项基本服务,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治理水平。坚持“细胞”创建,以点带面,推动和提升全街创建总体水平,坚持把街级创文示范社区创建过程变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过程,在建阳里、惠阳里两个社区基础设施、民计民生、群众创建参与度等环节上,精准发力、完善机制,加大投入,通过示范社区创建,大幅度提高社区环境秩序,提升文明素质,增强群众满意度。

相关阅读

寨上街:从我做起 治理微小不文明

寨上街朝阳花园社区 优秀童谣传递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