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祖国,我们为你歌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展演侧记
2019/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文化活动演出在天津博物馆举办。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代表为观众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昨日,“我与祖国共奋进 歌声献礼新时代”音乐节在津湾广场开幕。音乐节每晚8:00至9:00在津湾广场举行,持续到29日。

  昨日,“我与祖国共奋进 歌声献礼新时代”音乐节在津湾广场开幕。音乐节每晚8:00至9:00在津湾广场举行,持续到29日。

  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我们一起走过;

  70年春华秋实的收获,我们一起分享。

  ……

  昨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海河传媒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展演在天津博物馆开演。展演还邀请了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模范代表一同参加演出,用码头、电力、石油等行业普通劳动者的亲身经历,表现产业工人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抒发对党对新中国的礼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演在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从青春韶华到华发渐生,从白衣飘飘到两鬓斑斑,一个个海河儿女用歌声诠释出心中的共同声音──我爱你,中国!

  展演以四个篇章讲述了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腾飞巨变。

  第一篇章是“渤海湾孕育的璀璨明珠”,情景朗诵《挺立潮头》、合唱联唱《祖国不会忘记》、《国家》以工人的名义,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天津,因港而建,因港而兴。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如今的天津港已成为中国港口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天津港改革的见证者陈景文说:“40多年里,我见证了天津港与世界的贯通,见证了天津港人的不懈努力与改革创新,我们用行动践行着‘天津港精神’,用行动为人民谋幸福。”

  第二篇章“传承的天津”,伴舞京剧表演《梨花颂》及合唱《少年中国说》《南开,让世界听见你》以传承的名义,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不管岁月如何变迁、科技如何改变,有了传承之心的始终如一,才有绵延百年的南开精神和天津三绝的美味飘香、京剧鼓曲的韵律铿锵、工艺卓绝的年画泥塑、中国曲艺之乡的美名远扬。

  王宇建是南开大学77级中文系学子,她说:“南开大学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南开精神已深深注入我和同学的灵魂,无论何时不管何地,我们都愿意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继续奋斗。”杨柳青画社的木刻传承人郗旺正在创新思路,让传统文化发出新芽:“以老带新,传承有序,我承诺坚守传承杨柳青年画技艺矢志不渝。”

  第三篇章“文明宜居新天津”,朗诵《志愿者,志愿者》、合唱《有你更精彩》以坚守的名义,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天津,背靠大山,东临渤海,仙山古刹,惊涛拍岸,具收一城。作为全国优秀护林员,八仙山景区护林员朱金保从事护林工作30年来,吃住都在山里,他说:“我要继续守护八仙山,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八仙山的苍茫林海当中。”

  全国最美环保志愿者安旭从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17年来,宣传环保9600多个小时。“作为新时代的环境保护志愿者,能参加此次活动,我备受鼓舞和激励,祖国用博大的胸怀养育了我,我也会用坚守和努力向祖国致敬,继续为美丽中国而行动,为改善社区环境而努力。”他说。

  第四篇章“时代新人说”,群诵《奋斗与荣光》、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时代的名义,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这是最好的时代,每个人都有无限的舞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系统管理部部长冯景华与“天河一号”相处了9年时光,他说:“我见证了中国超算事业的蓬勃发展。今后,我将继续为超算事业不懈奋斗,为实现科技强国做出贡献。”新华南路小学六年级学生郑琳川一直热爱公益活动,她说:“雷锋叔叔的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今后我仍旧会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展演在《歌唱祖国》中走向尾声。

  参与展演活动的演播家丁涵说:“今天,大家聚在这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祝福我们的伟大祖国。”

  今年9月刚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王辅成告诉记者:“我今年79岁,经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整个过程。新中国成立时我9岁,我是在党的哺育和关怀下成长的,我最知道旧社会的苦和新中国的甜。我要通过这台节目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散场后,市民王阿姨激动不已:“我和新中国同岁,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我们用这种方式聚在一起为新中国庆生、为新中国‘点赞’,太有意义了。”

相关阅读

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走进北宁公园 精彩节目伴美景 传递浓浓爱国情

群众性主题宣传文化活动展演天博举行 最美礼赞献给新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来到运河新天地夜市演出 曲艺杂技名家 秀绝活迎国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