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武清区
群众反映社区养鸽 养蜂黄庄街迅速行动治理顽疾
2019/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有群众举报称,黄庄街部分社区有居民饲养鸽子和蜜蜂,危害居民安全、影响环境卫生,严重影响到群众的正常生活。为彻底根治不文明现象,黄庄街迅速行动,集中组织力量拆除鸽舍、蜂箱场所,还社区居民一个整洁、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记者来到黄庄街实地调查这一不文明现象时发现,在泉昇佳苑东区,一处鸽笼周围的环境异常脏乱,大部分鸽笼在私家卡车上,稍一靠近,就能闻到鸽笼里散发出来的气味,鸽子的羽毛也散落在地上,与社区整洁的环境形成鲜明的对比。有居民反映,由于清理的力度不够,鸽笼在社区内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在泉昇佳苑西区,记者发现3处饲养鸽子的卡车,鸽子的粪便、羽毛无人清理,社区居民有苦难言。在泉昇佳苑中区,有居民在居民楼的侧面养蜜蜂,记者走近养蜂地点,发现在草坪上码放着一排蜂箱,威胁到了社区居民的人身和出行安全。

  根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七十条规定:违反规定在建成区的居民区内饲养家禽、家畜、鸽子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予以没收。

  对此,黄庄街高度重视,对所辖社区不文明养宠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5个小区存在养鸽现象13处、养蜜蜂现象1处,初步统计共饲养鸽子600余只,分布在小区僵尸车、地下室、阳台等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进一步走访时,养鸽人表示,自己饲养的信鸽是用来比赛的,每只鸽子都价格较贵。社区居委会人员先后多次耐心细致地劝导养鸽人,但也有部分养鸽人员不予配合,随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根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七十条规定,对养鸽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为彻底消除这一顽疾,黄庄街组织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社区居委会等多部门联合行动,集中开展打击“不文明养宠”专项行动,对限期内拒不整改的、涉及违建及僵尸车的问题予以强制清理。此次行动出动车辆21台次,发动工作人员百余人,共清理养鸽僵尸车7辆,拆除养鸽违建1处,取缔非法养鸽场所5处、养蜂场所1处,社区内的鸽子已经基本全部移除。

  谈及如何有效整改这一不文明现象时,黄庄街办事处主任尤国敏介绍说,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街道高度重视不文明现象治理情况,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召开了专门会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养鸽户、养蜂户就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讲,并组织派出所、综合执法、物业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养鸽、养蜂设施进行集中清理。下一步,黄庄街将继续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重点针对小区内遛狗不拴绳和其他不文明现象进行引导和治理。希望广大居民关注黄庄街文明创建活动,发现不文明现象及时向街道反映,街道会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

相关阅读
武清区黄庄街推进《条例》宣传 弘扬文明新风尚
聚焦《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武清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1468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