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第一届宁河区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隆重举行
2019/09/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第一届宁河区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隆重举行 弘扬模范精神 传承时代新风

  23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宁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一届宁河区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芦台大剧院隆重举行。11位光荣当选的全区道德模范,26位道德模范提名奖和获得“宁河好人”称号的获奖者聚集一堂,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全社会营造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的浓厚氛围。

  颁奖仪式分为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五个篇章,充分体现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

  这次表彰活动是一次与道德的牵手,也是一次与好人的相约。大屏幕上播出的道德模范典型事迹,不仅充分彰显了宁河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现场观众深入了解了道德模范们在生活或工作之中不为人知的一面。特别是获得道德模范特别奖的98岁老兵魏丰为东西部对口扶贫捐款20万元的事迹,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也激发出了全区各级、各阶层学习模范精神、传承时代新风的积极性,唱响了“宁河尚德”的动人旋律,积淀了城市发展的道德厚度。

  现场观众 沈超

  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他们的光荣事迹,有了很大的感触,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民警,我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习发扬他们的精神,为平安宁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观众 韩志强

  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别人有难,伸手相助,见义勇为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高尚精神和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大力宣传、努力践行。回到我们各自的岗位上,我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作出自己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道德是城市发展的灵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精神。道德的含义太宽太广,以实例解读,不胜枚举;用文字解释,难以穷尽。而道德模范的存在,将道德二字具体化。他们作为榜样,引领时代新风;他们作为个体,诠释何为“暖心”和“感动”。“高光时刻”之后,生活还在继续,道德模范们的事迹也将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于学国

  通过这次被评为道德模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之中,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庞建仿

  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为广大百姓提供医疗服务,促进健康,救死扶伤。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冯立军

  这份荣誉对于我而言是激励也是起点,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教育初心,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让社会放心。

  道德模范风采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赵凤宇

  男,群众,72岁,中央储备粮天津蓟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宁河分公司退休职工。不离不弃41年,他用爱守护这个家。妻子因1976年唐山大地震导致高位截瘫,终身卧床,赵凤宇风雨相伴,不离不弃。这41年里,他照顾截瘫爱人,抚养女儿成人,这位朴实憨厚的人用日复一日的坚守,诠释着中华民族爱亲的传统美德。

  看似平平常常,

  你所做的一切,

  或许会在消逝的时光中被淡忘;

  多少日月轮回,人们突然发现,原来你每天都在创造爱的奇迹!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王建新

  男,党员,64岁,宁河区商务委副主任退休。老母亲脑血栓塞后遗症,瘫痪卧床近18年,2016年病情加重成了植物人;父亲脑梗、脑萎缩、精神分裂也已六个年头。没有护工愿意护理老两口,他与父母同吃同住形影不离。每天为老人十几次擦身、换尿不湿。十年来,他几乎没有过连续3小时以上的睡眠。他不仅自己身体力行诠释孝道,还致力于用艺术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先后完成制作了《三字经》《弟子规》《百家姓》《朱子治家格言》等大型的长篇篆刻作品。

  你用二十多载无悔的辛劳,

  回答了“久病床前”的拷问。

  在岁月的洗礼、

  亲情的坚守中,你让我们懂得:韶华易逝,孝悌永存!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凌秀荣

  女,群众,52岁,丰台镇东赵村民。结婚后第6年婆婆胯骨骨折不能行动,她每天端屎端尿擦身洗澡,帮老人摆脱心理阴影。公公老年痴呆,丈夫大哥瘫痪,侄女脑瘫,她长期照顾四口人无怨言。无微不至,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无怨无悔。她用她的心、她的情诠释了一个“爱”字。2017年,被评为天津市文明家庭。

  在清贫中,你任劳任怨;

  在困苦中,你无怨无悔。

  你用柔弱双肩担起家庭的重担;

  在家人的心里,你永远都是好弟妹、好婶婶、好母亲、好儿媳、好妻子!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于学国

  男,预备党员,41岁,七里海镇齐家埠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2018年6月的一天早上,他开车去市里的路上,遇到一名男子从桥头跳入河中,围观群众很多。于学国离着30多米远跑过去,跳水救人。期间被跳水者几次拖入水中,他挣扎着拽着跳水者往河边游。上岸后又为落水者做了检查,看到落水者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才悄然离开。

  见义勇为,以义为先。

  你纵身一跃,谱写了悬壶济世、妙手回春的新篇章;

  你瞬间壮举,奏响了情满人间、大爱无疆的新乐章!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郭立伟

  男,党员,52岁,宁河区救护站医生。他冲在120急救车里抢救病人的最前线,也活跃在各类公益活动的现场。累计献血23次,共计8100ml,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一等奖等称号。他还多次参加义工活动、为贫困家庭献爱心。

  18个春秋轮回,你延续了N条生命;

  9300毫升鲜血,你创造了N个奇迹。

  你用温暖他人的爱心火种,点亮了新时代文明之光!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张志国

  男,46岁,宁河区太平医药有限公司经理。自2012年担任宁河药材公司经理以来,始终秉承“重道德、讲诚信、保质量、促发展”的企业经营理念,严格企业药品管理,成为全市首批通过药品GSP认证的企业之一。热情服务,全区3小时内送药上门。下属药店窗口单位,从未发生药品质量纠纷。2018年6月,获得天津市“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称号。

  凭良心,

  守住药品质量底线,勇闯市场急风险浪;

  用诚信,

  擦亮百年老店品牌,呵护宁河百姓健康!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冯立军

  男,党员,37岁,芦台一中教师,参加工作十四年来,他一直奋战在教学工作第一线,送走12届高三毕业班,当了12年班主任。他潜心钻研教学业务和工作技能,在全市说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参加全区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参加全区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一等奖,参加全区班主任论坛获得二等奖。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市、区获奖。做为班主任每天早出晚归,十多年在学生面前扮演者亦师亦友、亦父亦兄的角色。他不光关注学生的成绩,同样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主动接近学生、尊重学生,于无声处关爱着每一名学生。

  十四载从教生涯,无悔的青春在三尺讲台尽情飞翔;

  百余封亲笔信笺,

  字字句句都是为了学生健康成长。

  你是“浣熊”,更是师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庞建仿

  男,党员,44岁,宁河区医院医务科科长,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不断学习探索新技术开展,熟练掌握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并参与危重症患者氧利用率监测新技术开展,填补天津市技术空白。他结合先进急救理论,建立符合本地区急救病诊疗规范,显著提高抢救成功率。“非典”一线、7.24滨保高速特大交通事故救治现场,他冲在最前。

  你心中系着患者,你情里连着医院;

  急诊室里,你与时间赛跑;

  重症病房,你与死神相搏。

  不畏风险、敢于担当,只因你想,当好医生!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郑振铭

  男,群众,55岁,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执法队队长。从一名翻斗车司机,到执法队队长,他始终任劳任怨。长期高强度工作他患上强直性脊柱炎,被确定为三等残疾,但是坚守岗位。道路巡查修补、下水道疏通,他一向身先士卒。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04年被城市管理统一执法领导小组评为“天津市专项治理扬尘污染统一执法活动先进个人”。

  一个电话,一份坚守。

  只要百姓有需求,你总是忍着病痛,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以“脏臭自己、幸福万家”的高尚情怀,

  诠释着我们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金万昆(换新水产良种场工程师高勇平代领)

  男,党员,86岁,换新水产良种场场长,全国劳动模范。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7项,中国水科院科技进步奖1项,被称为“水产界的袁隆平”“北方家鱼人工繁育第一人”,引进国内外淡水鱼54个品种,建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活体保存库,保护了国家珍稀濒危种质资源,进行800多项育种试验,培育出10个经国家审定在全国推广的水产新品种。攻破多项关键技术,12项新技术获得发明和实用专利,使鱼苗生产量提高上千倍、生产成本下降几百倍。

  你是一位“渔人”,

  为一份承诺、一个梦想奋斗了一辈子。

  你是一面旗帜,

  “北方家鱼人工繁育第一人”,

  可与袁隆平“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相媲美,

  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道德模范特别奖 魏丰

  祖籍河北任丘,十五岁参军,十七岁火线入党,随军(八路军南进支队)转战华北。参加了南征讨逆、百团大战等重大战役,在枪林弹雨中战斗了12年。离休后,参加中央军委组织的写军队党史3年,晨练武术30年,带领群众健身上千人,培育一名“女状元”。给天津市委、宁河县委写征文二十多篇,80岁天津体育局比武获第三名,并被评为“老年健康之星”。写本人回忆录《坎坷人生》、《晚霞》两本,绿化环境、种菜到93岁,冒死灭火救老伴,扶持瘫痪老伴已8年,到95岁......生存一天,为党奋斗一天!

  一块老手表,轮转朴素;

  一身旧军装,承载峥嵘;

  战场十二载,硝烟散去,英雄无言,军功勋章诉说着过去的荣光;

  党龄八十年,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挥洒余晖为的是践诺入党时的誓言!

  文艺演出

  △指导教师:李丽昆

  台前幕后

  本台短评

  尊崇模范学习模范 凝聚宁河发展力量

  善植沃土,汇聚大爱暖流;德耀宁河,映照真情人间。第一届宁河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了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带给我们又一次深深的感动。他们感人肺腑的事迹、催人奋进的力量,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集中体现了宁河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宁河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党和政府对这些引领者示范者的格外尊崇。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严格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区委把第一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作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的生动课堂,表达了区委以上率下,尊崇模范,学习模范,以修德立身,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进宁河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让我们向道德模范学习,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生动实践和自觉行动,凝聚起推动宁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阅读

我市张黎明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宁河区表彰道德模范敦风化俗 凡人善举凝聚向上社会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市宁河区新闻中心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