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迎国庆 南开人人热情处处欢笑
2019/09/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区多方面营造节日氛围,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各社区举办丰富的群众文艺汇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精心打造立体花坛等绿化景观,让南开区处处有美景;排查整改不规范现象,打造整洁城市街道。

  华苑街:联手区文旅局 演出精彩节目

  南开区各街道社区近日接连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新中国第70个国庆节献上祝福。

  由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华苑街道办事处主办、南开人民文化宫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季群众文艺展演及南开区“非遗进社区”传统文化汇报演出分别在久华里社区和天华里社区举行。

  9月12日上午,久华里社区承办了“中国梦·爱国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季群众文艺展演。演出在莹华里秧歌队表演的《红红火火大中华》中开始,初秋的天气凉爽,望着舞者手中翩翩的绢扇和优美的舞姿,倍感清风袭面阵阵清凉;笛子独奏、京剧、小合唱、诗朗诵等表演形式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在歌曲《举杯吧,朋友》中圆满落幕。

  9月10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南开区“非遗进社区”传统文化汇报演出也在天华里社区成功举行。

  雅美里社区:巨画绘出祝福 蛋糕分享欢乐

  9月20日上午9点,长虹街雅美里社区迎国庆大型活动拉开了序幕。《把一切献给党》《我的祖国》《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小白杨》等节目,表达出居民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一曲《我爱你中国》更是引发了全员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今年同样70周岁的社区居民宋福兴大爷激动地说:“能与共和国同岁,是我这辈子感到最骄傲的事!”

  活动中,社区党员代表和退伍军人代表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社区的建设离不开党员们的参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党员的光荣称号。

  一幅纳斯卡巨画在舞台中央带动了所有居民的热情。据了解,这幅画先后在雅美里小区、太古公寓小区、红安楼等地分别绘制,当天则由到场的所有人共同来完成最后的部分。大家纷纷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咸阳路小学的10名小学生也来到现场,将他们的手印印在了巨画上。这幅画卷是雅美人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心”的礼物。

  当天,雅美里社区还专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定制了蛋糕,社区工作者与社区居民、党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共同切分蛋糕,共享欢乐,共同祝福祖国。

  文艺骨干逐一登台 自编自导共迎佳节

  近日,兴南街耀远里社区为庆祝国庆节,开展了一场歌舞大联欢。这场活动也是人人乐艺术团和兴南街首次合作,独唱、合唱、舞蹈、京韵大鼓等众多居民喜闻乐见的节目逐一登台。本次活动有28个节目,足足上演了近2个小时。

  9月12日下午,王顶堤街保山南里社区也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迎十一文艺演出。参与此次演出的有社区党员志愿者及社区文艺骨干,演出吸引了90多名群众观看。此次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气势恢弘的诗朗诵《有人问哪里是你的家》,饱含深情的小合唱《为了谁》,身姿优美的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社区交谊舞队带来的小合唱《歌唱祖国》,一个个节目异彩纷呈。

  近日,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宁发阳光公寓社区举办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联欢会,活动邀请了共建单位和社区民警。演出由杏园里社区75岁以上阿姨们合唱的《五星红旗》拉开帷幕,水兵舞、蒙古舞《梦回草原》、评剧《报花名》、琵琶独奏《送你一支玫瑰花》……不仅有社区居民为大家带来精彩节目,社区工作者也是多才多艺,诗朗诵《人间四月天》《月圆中秋》、歌曲《明月几时有》等节目,彰显了宁发阳光公寓社区的年轻与活力。演出中更为居民们准备了由天津银行(水上公园东路支行)对新版人民币的讲解,以及抽奖环节。节目精彩连连,观众们目不转睛,掌声不断,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阅读

南开区广开街:青少年传唱红歌 表达拳拳爱国情

“耀舞扬威”舞动南开展才情 文明风貌领风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