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文中期推动会 城区面貌大改善四项措施再攻坚
2019/09/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召开创文工作中期推动会 城区面貌大改善 四项措施再攻坚

  日前,南开区召开创文工作中期推动会,结合会前对全区进行的深入调查总结现存问题,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为检验年初以来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成效,前不久,南开区相关领导采取实地点位事先通知、行程不公开的方式进行调查,先后来到红磡公寓、群富里、紫云里、临园里、西南村社区和万德庄、西南村菜市场对社区私搭乱建、乱堆杂物、僵尸车清理、规范停车以及市场规范经营等创文创卫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工作人员每到一处,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针对隐患问题逐项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经过一段时间的创建,南开区城区面貌有了明显改观,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破局“停车乱”问题中,南开区城管委停管办开展车辆停放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对西关大街、凌宾路、南开二马路、五福街、三潭路、南丰路、西营门大街、淦江路、晋宁道、雅安道、楚雄道、宜宾道、黄河道、盈江路等14个路段开展施划公共免费停车泊位的行动,现已完成施划泊位1261个。目前,南开区18个菜市场周边及天大四季村社区周边都施划了相应的蓝色免费机动车停车泊位,明显改善了违停乱停现象,提高了通行率。下一步,南开区城管委停管办将以“整街制”工作方法,将南开区可施划人行道进行提升划线,整体施划工作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成。

  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南开区举办居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各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联络员、居委会、物业主要负责人代表1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到中科院工程师韩祯老师针对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特别是居民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也让与会人员对此项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为后续垃圾分类在居民社区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外,对部分地区垃圾成堆、杂物乱放、违法建设等问题,相关部门重拳出击,有效治理不文明行为。今年7月,南开区华苑街组织施工人员及相关设备对天华里36号楼南侧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解决了10余年的环境陈疾,彻底解决了困扰群众的问题,同时也清除了因此形成的多年堆积的卫生死角,体现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践成果。

  此次创文中期推动会上,针对严格落实实地点位指标提出了四项重点工作。首先,全区将持续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利用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这一法治标尺,对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等点位行人和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行为和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及集贸市场周边违停车辆加强管理。对部分路段场地已默认为停车区域,但仍未统一划线的实际情况,由停管办牵头相关部门,进行统一划线,明确泊车位,有效解决乱停车问题。二是严格落实志愿服务站点指标要求。加强各类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落实人、标识、内容、器材、记录五位一体。志愿服务者必须佩戴志愿者标识,履行岗位职责,方便群众寻求志愿者帮助,亦便于迎检工作。三是加强母婴室建设。重点加强政务大厅、医院、大型商场和景区景点的母婴室建设,杜绝部分点位母婴室锁门不开、形同虚设、管理混乱、挪作他用等现象发生。四是加强 “行业规范”“公益广告”的刊播宣传工作,显著位置一进门就能看到。此外,会上还提出要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居民群众参与意识,对不文明养宠、随地吐痰及躺卧座椅等不文明行为,要正面进行劝阻,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创卫攻坚,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

天津南开: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创文工作措施

南开区召开创文加分指标和评价指标落实调度会 明确任务 抓好落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