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举行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 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海河儿女唱响歌颂祖国奋进新时代心声 

  我市举行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 

  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共庆新中国70华诞,唱响奋进新时代心声。29日上午,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在天津体育馆举行。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与各界干部群众一万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整场文艺演出由来自我市的近2000位演职人员编排展演,分为序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旭日东升,中国站起来”、“改革开放,中国富起来”、“奋进新时代,中国强起来”、“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的壮丽征程,充分表达了天津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文艺演出激情奋进、气势恢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革命战争和新中国建设时期的歌曲旋律,激励人们继承老一辈革命建设者的雄心壮志,坚定信念、不断向前,创造更加辉煌的崭新业绩。《春天的故事》、《父老乡亲》、《祝酒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爱我中华》等组歌,展现了改革开放后祖国山河春潮涌动的蓬勃生机。歌舞《我们的新时代》,组曲《我和我的祖国》、《小康时光》、《天津,我可爱的家乡》、《加油干》、《新的天地》、《幸福中国一起走》,吹响了津沽大地奋进新时代、续写新篇章的前进号角。《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等优美动情的歌曲宣示了全市各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天津之为为全国发展大局做贡献的坚定信念。

  文艺演出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充分体现群众性特点,持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希望的田野上》乐曲响起时,现场观众挥动手中金色绸扇和丝带,体育场内呈现出麦穗翻滚的视觉效果;在《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咱们工人有力量》、《强军战歌》乐曲中,群众、工人、战士等观众方队起身与演员齐声高歌;现场大屏幕配合节目内容滚动播出视频画面,向观众展现70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海河之畔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演出最后,演员们在体育馆中央排列出“70”字样。全场万名观众起立,在国旗的海洋中与全体演员高唱《歌唱祖国》,深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

相关阅读

天津:万人高歌庆华诞 声声祝福献祖国

海河儿女唱响祝福抒发壮志

天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天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在南开区举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