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七嘴八舌话创文:文明过节 小细节体现大文明
2019/10/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国庆节来临,在长达7天的黄金周期间,大家可能会出门看个电影、逛商场、坐地铁、开车······其中也许会碰到一些不文明行为,这个时候,就需要用文明给自己提个醒──想插队的时候不妨再耐心等候些,想大声喧哗的时候考虑下他人感受,很多时候,做好自己,也是善意地提醒他人。在这个丰富多彩的国庆,用文明扮靓节日,用文明装饰美景,带着文明出行,注定有一个好心情。

  天津市第54中学的学生朱琳说:“国庆节期间会上映很多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我准备和父母一起去看,但是电影院有时有很多不文明行为。有些人会把脚搭在前面人的椅背上,有的窃窃私语讨论剧情,有的手机没有调震动,还有带味道重的食品进影院的。影院是公共场合,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舒适的观影环境,让大家有良好的观影体验。”

  大直沽街道神州花园小区的居民张静说:“假期想去商场逛逛,开车怕堵车,坐地铁是个好选择。以前坐地铁会有插队的,在地铁上吃东西的,还有一个人占两个座位的,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大家等待的时候都是自觉地排队,井然有序,见到老人小孩主动让座,也没有人大声喧哗了,接打电话声音也都很小,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下去,倡导地铁文明。”

  春华街道新天地家园小区的居民张艳琳说:“节假日期间,和家人骑上共享单车去附近的公园转转,也是不错的消遣。共享单车方便但是也容易造成乱停放的困扰,还有被人为破坏的现象,希望大家做到自我约束,享受便利的同时用文明来保驾护航。出行时也要注意做到不骑车载人、不闯红灯不逆行、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车,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短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明细节虽小却是“天大的小事”,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才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文明才能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进而升华为一种城市的名片,一种国家的形象,一种民族的精神。

相关阅读

河东区:2019年创文工作部署会召开

天津市河东区召开2019年创文创卫中期推动会

天津市河东区召开创文工作调研座谈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