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祥波:用热血传递生命的纪检战士
2019/10/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道德模范

用热血传递生命的纪检战

──记南开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南开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武祥波

  “90后”的他工作中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始终以大局为重,主动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生活中品学兼优,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自2009年起,先后在济南、北京、重庆、广州、天津等地累计献血8次,共计2200ml。他就是用热血传递生命的纪检战士、南开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武祥波。

  2013年,武祥波大学毕业后考入南开区卫生监督所工作。2015年,调入区纪委,先后任职于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派驻纪检组等岗位,他快速适应工作变化,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把握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足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

  同时,武祥波积极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自学监察体制改革知识,及时充电,更新知识储备。立足派驻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将党规党纪各项要求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有效发挥派驻机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

  繁忙的工作之余,武祥波依然没有忘记行助人的善举。2012年,武祥波在参加义务献血时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没想到当时的无心之举在5年后却成功挽救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生命。

  2017年6月,武祥波收到山东省红十字会的邮件: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此消息,他马上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9月1日,武祥波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检测。为了保证成功捐献,为受捐者提供更优质的造血干细胞,武祥波主动开始调整饮食,以跑步等方式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11月13日,武祥波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经过历时4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白血病人的生命。武祥波成为我市第20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同时也是天津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职纪检监察干部。他先后获得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天津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奖章”和荣誉证书,南开区红十字会颁发的“南开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相关阅读

武祥波:一腔热血献公益 传播文明助双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