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9/10/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最”人心脾 引人入胜——河东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70年砥砺奋进,70年谱写辉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东区紧紧围绕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系列迎庆活动,在活动深度、广度、强度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主题教育受众最广

  自4月份全面部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来,河东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首课、核心课,深入开展学、思、践、悟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组织宣讲团队和宣讲员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军营,开展“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600余场次,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喜迎华诞·津彩悦读”读书月期间,开展全民阅读“六进”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基层宣讲员、文化志愿者等,举办讲座、宣讲活动156场,受众6000余人。广泛开展征文、演讲、朗诵、知识竞赛等活动27场,收集征文、视频240余篇。

  社会宣传氛围最浓

  着力打造“两点两线”宣传阵地,在重要路段、重要点位设置公益广告80余处、LED大屏幕20余处、景观灯组3个,绿植景观3组,主题景观4个,天桥宣传展板4个,积极推动主题社会宣传向主次干道、街道、社区、窗口单位、公园、学校、建筑工地延伸,全区有近1600个点位通过各类载体设置刊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公益广告,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特别是区文明办和区城管委联合打造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崇善园,集中展示了全国和天津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天津好人、优秀志愿者等20余个先进典型事迹,有效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成为了国庆期间新的网红打卡地。

  退休党员何叔叔在参观崇善园时感慨道:“咱们河东的公益广告样式越来越新颖,氛围越来越浓厚,就像电视上说的那样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环境美了,身边的正能量也越来越多了!”

  新闻宣传声势最大

  在区属媒体“我和我的祖国”专栏、“直沽印象”APP、《天津日报·今日河东》、“金贸河东”头条号、津云“云上河东”、“网信河东”公众号等平台,累计刊发信息报道136篇,阅读量达到6.6万人次,推出了一大批反映社会发展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作品。与澎湃新闻联合推出“70载河东往事·70年时代新人——献礼祖国70华诞”系列报道,单日阅读量高达9000余人次。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采访宣传活动,以专刊专访形式进行全媒体宣传。召开“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推进河东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总结展示了70年来河东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深刻变革。

  群文活动亮点最多

  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组织开展“从我家看70年”故事大赛、“我和我的祖国”社区群众合唱比赛、“我眼中的美丽河东”摄影作品征集、“展翰墨风韵、传优秀文化”家庭书画笔会等活动220余场。9月20日,在二宫剧场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辉煌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群众性文艺演出,700余名观众和320余名演员欢聚一堂,用文艺形式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天津河东发展变化的蓬勃生机,将群众性文化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受邀参加演出的“中国好人”韩春枝阿姨由衷赞叹道:“整场演出太催人奋进了,既有政治性,又有群众性,展示了我们河东群众文化高超水平,表达了河东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河东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保持永不止步的进取、保持敢于担当的勇毅,保持求真务实的笃行,切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不懈奋斗,为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目标,加快“四个之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河东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群众合唱展演活动

天津河东:多彩活动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