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聚焦热点:宣传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生活
2019/10/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除了好玩的主题活动,不少社区还将垃圾分类宣传作为本学期孩子们课后活动的重要项目,鼓励和引导小朋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颂禹里社区在“快乐营地”活动中组织青少年在博朗园活动室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影像资料,了解我国垃圾分类的现状,向发达国家学习先进的垃圾分类理念和经验,加深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与重要性,让小朋友积极参与家庭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普及环保知识,讲解随意丢弃废旧电池的危害,倡导青少年及家长们低碳生活、健康生活、绿色生活,养成良好的低碳生活习惯,构建低碳生活共识。而后,青少年们将自己从家中带来的废旧电池统一交由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处理。社区工作人员根据青少年们交回的电池数量分发环保垃圾桶、餐具等奖品。活动在带领青少年积极探索低碳生活的同时,也为社区文明城区建设添砖加瓦。本次活动搭建了青少年参与社区社会实践的桥梁,不仅让他们在心中建立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绿色环保意识,还增强了他们担当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卫士的责任感。垃圾分类不单是口号,更是行动,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水上公园街观景里社区在“快乐营地”活动中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儿童环保宣传活动,来自社区的二十多位小朋友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小朋友认识平时的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以及每种类别对应的垃圾有哪些,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并现场实践,将垃圾扔进对应的分类垃圾桶中。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方法,为自觉参与保护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向阳路街官易里社区则利用“五爱教育阵地”为辖区小朋友们开展了“文明在我身边”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对保护自然环境及自然资源的重要意义,通过分类投放,可以将垃圾进行回收再利用。随后,小朋友们用制作手抄报的方式描绘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小朋友们一致表示要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积极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相关阅读

南开区:放学后精彩继续 欢乐中收获良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