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身边幸福365 焦守诣:都是琐碎事 解决靠用心
2019/10/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身边幸福365 焦守诣20年来为居民调解矛盾近3000起 

 都是琐碎事 解决靠用心

  56岁的焦守诣是南开区王顶堤街凤园南里社区的一名调解员,他在这个社区工作了近20年,为居民们调解了大大小小的矛盾近3000起。“老百姓之间的矛盾大多是琐事,必须用真心、耐心和爱心加上适当的技巧,才能帮助他们化解隔阂。” 焦守诣说。

  该社区15号楼四楼的一家住户曾出现家中厨房漏水的情况,跑漏的水流到三楼住户家。由于四楼是租住户,房主长期在北京居住,三楼住户跟四楼房主因此事交涉多次未果,便来向焦守诣求助。焦守诣详细了解情况后,拨通了四楼房主的电话,四楼房主一听是这事,马上说:“是三楼的大哥跟您说的吧,他就是事儿多。” 焦守诣说:“您别着急,不是大哥说的。我入户时发现了漏水的印迹,问了问情况,大哥92岁的老母亲才告诉我的。您看,老太太都这么大岁数了,可别为这事再急出个好歹。”几番通话之后,四楼的房主也觉得不好意思了,主动回来维修,三楼的老奶奶很满意。

  邻里关系不好的,焦守诣能给解决矛盾,而邻里之间太密切、有些话不好意思说出口的,焦守诣也会从中调解。8号楼的一位居民反映,邻居装空调时把室外机正对着他家,邻居家一开空调,风就直灌他家。可两家人从没有过矛盾,他也张不开嘴去找邻居家说。焦守诣得知后,特意找了个高温天气来到安空调的这家。该户的阿姨特别客气,看到焦守诣大热天走访入户,连忙倒水、开空调,焦守诣趁机观察了一下室外机的位置,然后顺其自然聊起天来。那位阿姨马上意识到问题所在,连忙道歉,承诺找人把室外机移位。

  今年8月,几场大雨过后,该社区的一个楼栋门成了“水帘洞”,楼内的老人们出行不便,为此很是烦恼。焦守诣赶忙找原因,发现是该楼门的房檐上堆满了容易存水的杂物,雨后的存水还往外渗。为了不让老人们着急,焦守诣虽然自己也已年过半百,仍二话不说就开始清理这些杂物。清理结束后,焦守诣笑着说:“这怎么调解都不如自己动手解决得快。”

相关阅读

朝阳里有个“老程调解室”邻里纠纷矛盾全找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