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西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助力老有所养
2019/10/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办好人民满意的养老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养老需求,让亿万老年人和家庭未来可期,这是一个泱泱大国的民生情怀,也是中华民族孝道文化的薪火相传。回首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我国养老事业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70年。多年来,河西区加快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着力打造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带动全区养老事业再上新水平。

  走进柳江里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一堂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课正在有序开展,该中心开设老年课堂,充分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需求。而在理疗康复室里,有一些老人正使用超声波仪器给腿脚缓解疲劳,周到的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加舒心的生活。

  中午11点,配餐公司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该中心,记者注意到,取餐口的左侧是一个电视屏幕,可对配餐后厨进行远程监控,老人可实时看到餐食制作、打包的全过程。取餐口的右侧则是一周配餐价目表,每周更新的菜品充分考虑到了老人的膳食均衡。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将午餐送到了订餐老人家里,这些满足老人口味的餐品很受好评。

  柳江里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建设是河西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改善提升全区养老服务工作的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引领养老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全国养老工作服务形式从机构集中照料为主,向居家、社区、机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化发展转变;发展机制从政府举办为主向民间资本、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竞相发展转变。

  顺应时代发展和老年人实际需求,近年来,河西区积极落实各项惠老政策,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重点在市场化运营上下功夫,先后实现了12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市场化运营,为周边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家政、生活照料等服务。在此基础上,河西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专项资金,加大投入,保障养老机构安全环境、硬件水平和软件服务质量,把初心和使命体现于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着眼于大多数中低收入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探索党政助力、市场化运营的可持续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

相关阅读

浓浓关爱情 志愿满重阳 天津举办“我们的节日 重阳”主题活动

河西:“我们的节日 重阳”市民主题活动举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河西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