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黄庄街推动“微管理”快速响应民之所需
2019/10/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是一场“突击战”,而是一场“持久战”,既要有冲刺的势头,也要有接力冲刺的坚持和毅力。“创城”工作标准高、内容多、任务重、时间紧,需要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更需要推动“微管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精细化工作。

  9月的一天下午4:27,泉昇佳苑社区消防监控室警报铃响。

  4:32,社区保安员到达报警现场后,迅速切断室内电源,并使用灭火器对准燃气灶起火部位猛烈喷射,压制火苗直至火灭。为防止死灰复燃,保安员又冲进厨房内,将窗户全部打开散烟、散热。

  经过处理,4:42火已扑灭,当消防队到达后,对失火现场进行检查。

  因处理及时,居民损失不大,未造成人员伤亡,消防队还口头对社区保安员进行表扬,指出他们出警迅速、处理及时、方法得当。

  这只是黄庄街道微型消防站日常工作的缩影,微型消防站每天24小时值班,遇到警报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出警处理,并将现场情况及时反馈。

  黄庄街道立足实情,拨发专项经费,落实人员及器材装备,为社区微型消防站配备消防值班车、空气呼吸器、对讲机、灭火救援战斗服、灭火器具等器材。严抓落实执勤巡查制度及联网指挥调度模式,平时积极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工作,发生火灾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实现“小火先期处置、联勤联战联训、隐患巡查整改、消防宣传教育、消防培训演练、落实主体责任”等“六大”功能,最大限度发挥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和效能。

  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只是黄庄街推动“微管理”行动之一,应急响应的及时性离不开社区精细化管理。通过落实社区精细化网格管理模式,在处理社区问题时,责任明确、分工合理,各部门联动更及时、更高效、更彻底,并做到有需求、有处理、有结果、有反馈,真正将问题落到实处,将民生问题提高到第一要义。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黄庄街严抓落实,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黄庄街将进一步提升城区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驰而不息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急民之所急,供民之所需,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相关阅读

《百姓问政》狠抓创文整改 将“实”字进行到底

《百姓问政》:创文还需从小处着眼 补短板强弱项积小胜为大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武清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