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蓟州杨家峪村晒被子比赛:晒出幸福 晒出孝顺
2019/10/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家峪村连续11年举办晒被子比赛

晒出幸福 晒出孝顺

  在蓟州区罗庄子镇有一个小山村,连续11年在重阳节当天举办晒被子比赛,被传为美谈。村民家中凡是有70岁以上老人的,儿媳都要把老人盖的被子拿到村中的广场上晾晒参加评比,看谁家儿媳给老人缝制的被子干净、暖和、舒服。通过晒被子,晒出了幸福、晒出了孝顺,传承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促进了文明乡风建设。这个小山村就是杨家峪村。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10月7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罗庄子镇杨家峪村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爱老敬老晒被子活动在村广场举行。在村广场一侧的晾衣绳上,50多条颜色各异的被子被整齐排列、集中展示,村民们自发聚拢观看,裁判们忙着对每床被子打分……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耿学文告诉记者,老人们盖的被子是否干净、暖和、舒服,直接关乎老人们晚年的生活质量,也是衡量儿媳们是否真心疼爱老人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此,他们在2008年举办了首届晒被子比赛,村委会对缝制干净舒服暖和被子的儿媳进行表彰;相反,对给老人缝制被子差的儿媳进行批评,这一行动让儿媳们深受触动。接下来,村里每年重阳节都要晒被子,儿媳们给老人缝制的被子是一年比一年好。

  在晒被子广场的中央,一台文艺表演正在举行,81多岁的村民王彩娟,头戴寿星帽正在看节目。老人激动地说:“近年来,各家儿媳们把老人照顾得越来越周到细心。我老伴儿93岁了,如果孩子们照顾得不好,根本活不到这个年纪,现在我家特别和美,我们老两口感到特别幸福!”

  “2017年,我们杨家峪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孝德文化已成为杨家峪村一张靓丽名片。俗话说,家和万事兴。现在家家种红香酥梨致富果,幸福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开展晒被子活动,让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相传。”耿学文说。

相关阅读

梅厂镇东陈庄村 "三个坚持"助阵乡风文明攻坚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