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身边幸福365 刘凤红:园丁慈母心 温暖身边人
2019/10/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身边幸福365

教师刘凤红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园丁慈母心 温暖身边人

  本市宝坻区方家庄镇杨家口中学教师刘凤红,2015年加入宝坻区“一家亲”志愿服务社环保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教师,她用自己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名学生,工作中她努力把自己所学所知毫无保留分享给学生和同事。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定期参加帮孤助残、扶贫济困、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了1000小时,2019年3月被评为“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勇于探索

  12日上午,记者在杨家口中学采访时看到,在7年级2班的教室里,学生正以小组合作模式学习英语。原来,这是英语老师刘凤红通过多年的摸索和实践独创的小组合作英语教学模式。“很多孩子的家长平时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辅导孩子功课,我就让孩子们通过微信语音把英语课文背下来发给我,再利用晚上睡觉前的时间逐个听。发现哪个孩子在单词、语句和发音上有问题,转天再找他单独辅导。”刘凤红说。

  多年前,刘凤红从天津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回到老家杨家口中学任英语老师。在27年的乡村从教生涯中,只要是能够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有利于学生进步的教学方法,刘凤红都会去积极尝试和探索。同时,她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用发自内心的关爱将学生们引向正途。去年,刘凤红带的班上有一名性格非常内向的学生轩轩(化名),他平时不爱说话,不和同学交流。原来,父母离异后,轩轩整天闷在家里玩手机,学习成绩受到很大影响。为此,刘凤红多次找轩轩的家长沟通。放假期间,她多次到轩轩家家访,带他到公园散步谈心。轩轩的性格慢慢变得活泼开朗,学习成绩稳步提升。

  扶危济困

  2016年5月,宝坻区郝各庄镇11岁的帅帅(化名)身上出现了大量红色斑点,后被天津儿童医院诊断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挽救生命。2个月的保守治疗,花光了帅帅家里仅有的10万元积蓄。骨髓移植配型成功后,急需手术费和医药费45万元,这可愁坏了帅帅的家长。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义卖活动,刘凤红负责义卖晚会的诸多工作。她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联系演员、筹备节目、组织彩排、准备服装。在她的努力下,义卖晚会如期举行,现场汇聚了爱心力量,为帅帅筹集到了50余万元的治疗费,让帅帅尽早做了骨髓移植手术。

  传递温暖

  12日中午,记者跟随刘凤红和志愿者们来到宝坻区沐阳养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志愿者们一边给老人们剪指甲、理发、洗头、按摩,一边陪老人们拉家常。72岁的刘奶奶拉着刘凤红的手说:“真要感谢你们,常来慰问关心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子孙满堂的幸福。”

  除了定期到养老院慰问,刘凤红还连续两年参加志愿服务高考活动,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为在考点外守候的家长们准备遮阳棚、爱心伞等。如今,在刘凤红的带动下,她的很多同事、朋友都先后加入志愿者团队,为社会和他人奉献爱心。

相关阅读

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史萌 愿作春泥育桃李

2019全国模范教师何建秋 新时代乡村"筑梦人"

2019全国模范教师刘春艳 把有意义的课讲得有意思

2019全国模范教师刘玉梅:于平凡工作中干出精彩的事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