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0月) 耿培培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耿培培,女,27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南开区审计局法规科一级科员。2014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2018年取得南开大学会计硕士学位。先后获得2016年度南开区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度南开区优秀团干部、天津市审计机关岗位练兵竞赛三等奖。她以默默无闻却又卓尔不群的审计业绩,诠释了“专注,是一种态度,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境界”的内涵。

  她是一名年轻的“老党员”。27岁的耿培培,党龄已近10年。在她成人之际,便怀着坚定的信念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0年的教育与洗礼,使她为党为民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她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她无条件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对于交代的任何一项工作都能竭尽全力。每当有外出审计任务,总能冲在前面,从不向组织讲条件。行动的自觉源于思想的自觉,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耿培培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将党员的信仰与操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标对表,勇担使命。

  她是迅速进入角色的“学霸”。初到审计岗位不足一月,她便被选派参加审计署审计项目——土地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负责对蓟州区的土地资源利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蓟州区地域面积大,山地多,土地开发利用情况更是复杂。如何才能摸清蓟州区的土地利用现状、准确揭示存在的问题?这个初出茅庐的审计新兵仔细对照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发展规划,利用ARCGIS技术比对土地变化,重点对在近年内发生变化的图斑进行深入核实,实地查看土地利用现状。项目开展时正直炎夏酷暑,盛夏的高温也燃起了她的斗志,暗下决心:选择审计岗位,就不再是象牙塔里的温润书生,更不能做审计的门外汉。要紧握来之不易的实战锻炼机会,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决不能给南开审计丢脸!首个项目的崭露头角获得了领导与同事的一致认可,2015、2016、2017连续三年的区级预算执行审计,她都一一参与。

  2015年,在做完外科手术后不满一周,耿培培接到了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参加培训的通知。作为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培训的首批学员,她深知这次机会来之不易,将未愈合的伤口抛之脑后,毅然选择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她一如既往开启“学霸”属性,最终以考评90分的总成绩获得优秀等次。

  她是计算机审计的“标兵”。2017年7月耿培培经非脱产培训一次性通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为提升审计业务能力再添薪柴。2018年参加天津市审计局交叉审计项目——津南法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使得她计算机审计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现。法院收缴的诉讼费是非税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收取是否合规及时,关系着财政的正常运转,也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进驻之初,耿培培便将视线聚焦在诉讼费上。通过编写完善SQL语句,一一锁定津南法院诉讼费的疑点问题,最终发现的未及时退还诉讼费等问题全部列于审计报告,发现问题金额达300万元。在审计现场,经常能够听到她不断敲击键盘的清脆声,那是她在一遍遍修改SQL语句,一个文科生能够沉浸在枯燥的计算机语言环境,绞尽脑汁地校正数据、完善模型,是因为她对审计事业爱得深沉。

  她是宣传推动审计工作的文字“达人”。作为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的干部,耿培培被调入法规科工作,撰写的审计综合性文字材料达十万字。凭借突出的文字能力,2019年获得“优秀信息员”称号;撰写的多篇审计信息被市、区采用,其中1篇发表于《中国审计报》。在参与了多个项目的审计业务会后,她发现,当前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千篇一律,并不能起到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的作用,审计成果运用受限。结合基层区域特点,她申报了《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研究》研究课题,获得2019年天津市审计局局级调研课题立项,当前正处于课题研究阶段。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